耕莘醫院誤植健檢報告「染梅毒」 政大日僑學生被拒發簽證!

民視新聞/陳信瑋、梁駿樂 台北報導

政大一名日僑學生,去年底帶著在新店耕莘醫院做的健檢報告,回日本辦留學生簽證。卻因報告上梅毒血清檢測是「陽性」,遭駐日辦事處拒發簽證,被迫多留兩周,錯過期末考,導致四科被當。後來才證實是醫院誤植。院方致歉,說得知後隨即更正報告,但之後沒再接獲申訴,並非不回應,現在將積極與當事人、家屬溝通,獲取諒解。

更多新聞: 真嗣入境隨俗!初號機本土新武裝「台灣LV」衝擊萬網:買菜補完計劃

一想到去年不堪回首的烏龍事件,日籍政大僑生,越講越無奈,怎麼也沒想到,拿著醫院的健康報告,回日本辦簽證,竟然被宣判染上梅毒。

陳情僑生說,「陳辦人告訴我,因為我健康檢查的梅毒項目是陽性,他們沒辦法繼續申請,然後當場我打給醫院詢問,醫院說他們填錯。」

耕莘醫院誤植健檢報告「染梅毒」 政大日僑學生被拒發簽證!

僑生因規定20歲得回日本改發留學生簽證,他11月26日赴日,打算停留2週,但到駐日辦事處時,卻發現報告梅毒陽性,被拒絕,他向院方詢問才發現資料誤植,但得等新報告送到日本,害他多停留2週,光是重新買機票和開銷,就多花了5萬多,甚至趕不上期末考,最後有4科被當掉。

陳情學生家長說,「剛開始他也很煎熬,都不敢跟我說,以後如果說他想要出國讀書的話,也許會受到影響,院方的態度不是狠積極要處理,而且還推託這樣子。」

耕莘醫院誤植健檢報告「染梅毒」 政大日僑學生被拒發簽證!

家長難以接受,醫院開出的2份報告,第一份上面的梅毒血清報告勾選陽性,事後在補發的報告,才改為陰性,疑似資料誤植,離譜的是,原本家長透過議員開協調會,還發出公文通知,但院方卻沒到場。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醫院還拒絕溝通,並且表示說我們不是家屬,然而現在家屬簽了同意書,來表示讓議員做陳情協調會,但是協調會當天,醫院沒派任何人來,甚至還質疑說,醫院有做這個健檢的項目嗎?有這位學生嗎?」

多次聯絡醫院後,院長室的專員,才表示願意找陳情人說明狀況,只是事情發生已經3個月,消極的處理態度,已經讓學生和家長,身心俱疲。

更多新聞: 好想吃爌肉飯、肉圓!彰化「祭品文」有信心 熱血應援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