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缺口藍綠互槓! 綠嗆馬時期挹注0元嗆藍亂開炮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宣布,明年將編列1000億元撥補勞保基金預算,但國民黨團卻批執政黨,光補助還不夠、得改革財務結構,遭民進黨立委反嗆,馬政府時期對勞保缺口什麼事都沒做、挹注金額是0元,「竟還敢亂開炮、難道是在教訓馬英九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誠信條款」跟大局條款不一樣 民進黨:請國民黨別不懂裝懂

立委(國)費鴻泰說,「這樣走下去 非常可能,2028年勞保就要破產。」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宣布,明年將編列1000億元,撥補勞保基金預算,沒想到國民黨團不買單。

立委(國)謝衣鳳說,「你沒有改革勞保的財務結構,不是你一次撥補就可以足夠,謝謝你(陳院長)傾聽我們的建言,但是我希望你也可以再次傾聽。」

立委(民)吳玉琴說,「蔡英文政府開始,我們在2020年就開始有200億,這是從公務預算撥補進來的。」

勞保缺口藍綠互槓! 綠嗆馬時期挹注0元嗆藍亂開炮

勞保財務困境,國民黨立委卯足全力猛攻,但民進黨團揭露資料,早在馬英九執政時期,就預料勞保會破產,卻完全沒挹注基金或任何補助。反觀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只要經濟狀況好、稅收佳就撥補,從2020年到2022年逐年增加補助金額,若加上今年年度預算的450億,加總補助1170億元,還有今年特別預算的300億,共挹注1470億元,民進黨立委反酸國民黨團,先搞清楚狀況,再批評。

勞保缺口藍綠互槓! 綠嗆馬時期挹注0元嗆藍亂開炮

立委(國)費鴻泰說,「他們說蔡政府有補貼,馬政府的時候沒有補貼,問題是馬政府的時候沒有缺口,缺口沒有那麼大,蔡政府把缺口愈搞愈大。」

立委(民)鄭運鵬說,「國民黨執政時期,他們對勞保基金的補助,是我上面寫的零 一塊錢都沒有,我也很意外說,國民黨這麼大的面子,在講民進黨對勞保基金補助,是跟著國民黨走的。」

勞保基金嚴重虧損,蔡政府屢屢拿出積極作為補破網,數據會說話,馬政府沒有作為,藍軍視而不見。

更多新聞: 外國訪團來台次數暴增 公督盟籲立院成立「國際事務處」協助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