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洲際慘案」台灣隊遭血洗!鄭宗哲情緒激動:真的很想贏
台灣隊中最年輕野手鄭宗哲,單場敲3安、貢獻1分打點,是首場國際賽中有良好表現的選手。(圖/翻攝自IG@zero_cheng_12)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昨(8)日晚間火熱開打,台灣隊以地主之姿對決從資格賽打上來的巴拿馬,吸引2萬名球迷擠爆台中洲際棒球場,雖然台灣隊打出13支安打,但首戰最後以5比12慘敗,遭巴拿馬血洗,兩萬人共同見證「洲際慘案」。台灣隊中最年輕野手鄭宗哲,單場敲3安、貢獻1分打點,是首場國際賽中有良好表現的選手,賽後鄭宗哲難掩激動,直喊「真的很想贏」,首場國際賽的每個細節都讓他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林立被MLB官網點名是台灣隊最佳球員 盼經典賽複製貼上好表現


經典賽/「洲際慘案」台灣隊遭血洗!鄭宗哲情緒激動:真的很想贏
鄭宗哲坦言「真的很想贏」。(圖/翻攝自IG@zero_cheng_12)

經典賽台灣隊昨(8)日首戰對上巴拿馬,以5:12的比數敗給巴拿馬,不過台灣隊年僅21歲的小將鄭宗哲表現讓大家驚豔,更被球迷封為「台灣隊的新希望」。鄭宗哲首局敲出飛球出局,第3局先敲出安打,6局敲安送回台灣隊第2分,在第8局跑出三壘安打,表現超強速度上到3壘,雖然表現亮眼,比數差距太大,還是不敵巴拿馬。


經典賽/「洲際慘案」台灣隊遭血洗!鄭宗哲情緒激動:真的很想贏
台灣隊首戰最後以5比12慘敗,遭巴拿馬血洗。(資料圖/翻攝自CPBL中華職棒臉書)


依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鄭宗哲迎接第一場經典賽,經歷慘烈的敗仗後,情緒難掩激動,感覺眼眶紅潤,鄭宗哲受訪時提到,「真的很想贏」不過強調沒有掉眼淚,鄭宗哲也指出,台灣隊落後時,自己也有想辦法搶分、搶壘,面臨第一場吞敗,鄭宗哲坦言,還是要向前看,因為後面還有比賽,還是要想辦法贏球,把比賽中沒做好的,趕緊修正,下場賽事想辦法贏球。

鄭宗哲在賽前提到,首次在台灣經歷如此大場面的重要賽事,感到緊張、壓力,但會全力打好比賽,不管對手是誰都要想辦法贏下來,身為全隊年紀最輕的野手,鄭宗哲表示,雖然以前打加勒比海大賽也遇過滿場,但那是在別的國家,在本土經歷這樣的大場面還是第一次,很期待、興奮在台灣比賽,也希望每場都能打出精彩表現。

更多新聞: 郭台銘帶2校隊挺台灣隊「有天換他們被世界看見」 網讚:謝謝郭董疼愛偏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