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投手快看!郭泓志「1局6保送→單場4保送」原因不藏了
經典賽台灣隊昨(8)日首戰對上巴拿馬輸球,郭泓志用自身經驗鼓勵選手。(圖/翻攝郭董 懂不懂臉書)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昨(8)日開打,台灣首戰對上「神秘軍團」巴拿馬,最後以5:12輸球,甚至一度出現被「扣倒」的危機,總教練林岳平認為,最大敗處在投手保送偏多,總計9次四死球,才導致大量失分。對此,曾效力大聯盟多年的郭泓志就發文表示,自己曾經有過「單局投出6保送」的黑歷史,不過當時教練跟他說了兩句話,郭泓志就在下一場超進化,整場比賽只投出4個保送。

更多新聞: 經典賽/經典女孩腹肌齊炸!「峮峮+林襄神組合」畫面太香外媒凍未條


經典賽/台灣隊投手快看!郭泓志「1局6保送→單場4保送」原因不藏了
胡智爲面對巴拿馬打線前3局沒有失分。(圖/美聯社提供)


郭泓志9日在臉書粉專「郭董 懂不懂」發文自曝黑歷史,他表示,還記得在剛上大聯盟的前幾年,有一場1局就投了6個保送,結果下場後教練跟他說:「不要去糾結你剛剛做了什麼,而是接下來你可以做些什麼改變」,郭泓志調整心態後,果不其然下一場就只投了4個保送,明顯的狀態變化,也讓他忍不住直呼,「成長就是在經驗中成長,只要你夠努力,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

回顧昨晚的「台巴之戰」,被視為大哥的胡智爲前3局沒有失分,直到4局上半才被突破,台灣隊派上陳冠偉進行拆彈卻無功而返,再來更換的鄧愷威、曾峻岳、吳哲源等人也接連失分,比賽中一度落後10分,險遭對手扣倒,幸好吳念庭及時轟出2分砲,才為台灣隊成功續命,但台灣隊的投手群是否崩盤,也引起球迷廣大討論。

經典賽/台灣隊投手快看!郭泓志「1局6保送→單場4保送」原因不藏了
郭泓志自曝曾在大聯盟投出單局6保送的黑歷史。(圖/翻攝郭董 懂不懂臉書)

然而,郭泓志的信心喊話,還是一定程度的鼓舞了台灣隊及球迷士氣,留言可見許多網友仍不氣餒,「發生的事情改不了,只能繼續往前,期待台灣隊扳回一城」、「要堅持到最後」、「您的鼓勵真的溫馨又務實」、「希望對義大利之戰能更好」、「昨天轉播有看到第一屆回顧片段,就是播郭董年輕的時候耶」。


更多新聞: 經典賽/巴拿馬外野手超美技!大聯盟官網讚嘆:預約本屆最佳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