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政院拍板!確診輕症免隔離通報、自主0+N 3/20起實施
圖為防疫旅館消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會拍板,同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輕症患者免通報、免隔離,建議自主健康管理「0+N」兩大防治政策,相關細節將於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

更多新聞: 傳指揮中心今天正式宣布 輕症「免隔離、通報」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午11時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臨時動議部分陳建仁有3項裁示,首先就放寬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陳院長表示,近期全球COVID-19疫情趨緩,亞太地區各國陸續放寬防治措施,國內在口罩令鬆綁後疫情沒有反彈,指揮中心積極推動「疫苗+1解封安心」運動,有助提升全體免疫力,現階段是再擴大縮綁防疫措施的時機。

陳建仁指出,指揮中心規劃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以及篩檢陽性的輕症個案免通報、免隔離,建議自主健康管理「0+N」兩大防治政策,在疫情可控前提下保全醫療量能,逐步恢復民眾的正常生活。陳建仁同意指揮中心的規劃,於3月20日起實施,並於今日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相關細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症免隔離擬3月上路! 薛瑞元:實施前會做最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