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回宿舍!西安翻譯學院驚見學生「躺屍」 軍事化管理網諷:大學變監獄
西安翻譯學院的學生,認為校方規定不合理,而在學校餐廳抗議,希望校方開放宿舍相關規定。(圖/翻攝「人在西安」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身為學校的一份子,學生遵守校規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當校規已影響到生活甚至身心時,學生們又該如何向學校反映?近日中國陝西省西安市一間民辦大學「西安翻譯學院」,因半封閉式的管理校規,像是強制性的早、晚自習,固定熄燈和洗澡時間,沒課的時間也不能回宿舍休息,在校園內還能看到學生「就地躺屍」的景象,這樣的規定也引發學生不滿,迫使學生在學校餐廳抗議。

更多新聞: 中國官員稱護照免簽150國!小粉紅嗨讚「全靠防疫強」 他揭1真相秒打臉


沒課不能回宿舍!西安翻譯學院軍事化管理引學生怒火 網諷:大學變監獄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一間民辦大學「西安翻譯學院」,近日數十年如一日的半封閉校規,遭到年輕學子的反對和抗議。(圖/翻攝「人在西安」微博)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一間民辦大學「西安翻譯學院」,自創校以來就有著嚴格的校規,來規定學生的生活作息,不但週一到週五不得離校,還有早自習、晚自習,早上11時30分前、晚上9點前就算沒有安排課程,也不得回到宿舍,若一定要回宿舍,得出示請假單等規定,在網路上,也出現許多西安翻譯學院的校園中,學生在校園內、大樹下、餐廳「就地躺屍」的景象,念書的圖書館也成了睡覺的地方,學校甚至用APP記錄學生的定位移動。

沒課不能回宿舍!西安翻譯學院軍事化管理引學生怒火 網諷:大學變監獄
學生在餐廳和校方管理階層因校規發生爭執,最後更演變出暴力衝突。(圖/翻攝「人在西安」微博)

學生對於這樣的校規大感不滿,而校方在3月7日時,先是通知宿舍將會自由開放,但因未有官方文件,宿舍仍禁止學生在白天進出宿舍,也讓學生忍不住在學校餐廳抗議,希望校方不要把他們當高中生管理,最後更與學校管理階層發生爭執和衝突,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還有曾經的校友表示挺學弟妹的行為,「過去我們不敢做的,希望你們現在可以」、「強力壓迫讓年輕人有抗爭精神」、「我高中都沒有這樣,這還是大學嗎」。


更多新聞: 支持抗中保台!老外激動喊「美國是台灣盟友」:必須捍衛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