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大盤失守15800關卡!專家「選股不選市」曝操作方向
分析師周宛瑩今(9)日為投資人帶來專業解盤。(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股今(9)日早盤隨著美股攀升,一度逼近波段高點15879.16點,無奈隨後賣壓出籠,盤中指數由紅翻黑,最終以15770.66點作收,下跌47.54點,跌幅0.3%,成交量2520.71億。分析師周宛瑩稍早解盤指出,美國週五將公布非農就業數據,若台股指數持續站穩5日均線以上,可視為多方氣焰濃厚,建議選股汰弱留強,漲多宜分批調節,她也點出多種值得優先布局的類股,供投資人參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收盤漲9點開高走低!面板撐盤專家曝「這類股」可鎖定

分析師周宛瑩表示,今日29大類股呈現跌多漲少,以航運類股來說,上漲超過1%的個股最為強勢,其他如造紙、半導體、資訊服務板塊則力守在平盤以上;周宛瑩特別提到,今日航運族群以華航、台航的漲勢最為凌厲,造紙族群則以永豐餘上漲3%領先表態,9日成交值前100大的個股中,IC設計族群表現最為整齊,其中威盛積極強化車電布局,宣布重返北美卡車展,率先漲停,另也有多檔個股有2%以上漲幅,可見資金對此族群相當青睞。

台股看民視/大盤失守15800關卡!專家布局「這類股」曝操作方向
周宛瑩建議投資人在大盤震盪之際,操作上應「選股不選市」。(圖/翻攝畫面)

周宛瑩說,美國即將公布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2月零售銷售數據,以及最新的通膨預期調查,21日則是FOMC會議登場,美國聯準會最終的升息決策,都會受會前發布的這些關鍵數據影響。周宛瑩指出,在資金動能可能減弱之下,若指數回檔5日均線,就可以在盤面上選擇具有趨勢題材的族群操作,在大盤震盪之際,她認為操作上要「選股不選市」,優先布局「新能源概念、高股息殖利率、ChatGPT高速運算、鋼鐵、生技醫療、低軌道衛星」等類股


周宛瑩分析台股今日重點:

1.選股汰弱留強,漲多宜分批調節
2.國內:台股2月營收及年報、董事會召開
3.國外:美非農就業數據
4.回檔如守住5日均線,短線資金動能可望延續,中小型股表現強勁,建議選股不選市,宜布局趨勢題材族群

周宛瑩分享操作結論:

1.市場關注通膨數據,資金動能恐減弱
2.擇股汰弱留強,漲多個股宜分批調節
3.月營收密集公布,宜留意業績成長股
4.拉回不破5日均線,擇機佈局題材趨勢股,操作聚焦新能源車、高股息殖利率、升息議題的銀行、ChatGPT高速運算、鋼鐵、航太軍工、生技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收盤漲155點「大立光飆漲停」 專家建議1操作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