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姜白虎代打上壘太嗨提前離壘被觸殺 南韓網友:我笑不出來、太尷尬了
姜白虎上壘太嗨,提前離壘被觸殺。(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在東京巨蛋開打,首戰由南韓出戰澳洲,2隊比數緊咬,南韓7局下4:5落後時,23歲姜白虎代打擊出2壘安打,但上壘時太嗨慶祝卻不小心提前離壘,反而被澳洲內野手觸殺出局,有南韓網友分享影片表示「我笑不出來」、外國網友表示「太尷尬了」。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首戰吞敗 賴清德信心喊話:關關難過!關關過

7局上半澳洲隊3棒葛蘭丁寧(Robbie Glendinning)打出逆轉3分砲,南韓以4比5落後,7局下半姜白虎代打擔任首名打者,擊出左外野方向深遠2壘安打,安全上2壘後,對休息室比出振奮的手勢,卻不小心後腳稍微離開壘包。

這時澳洲野手冷不防從後面觸殺他,並透過電視輔助判決出局,姜白虎出局後,有南韓網友轉發影片回應「姜你在做甚麼?」、「我笑不出來」,也有外國網友表示「這實在太尷尬了」。

最終比賽結束,南韓以7:8一分之差,爆冷輸給澳洲,姜白虎這個出局數可說相當關鍵。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投手群爆險「提前結束」!球評揭「4大敗因」:調度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