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地主優勢沒用?這棒球強國更慘 曾經意外「7局被扣倒」
台灣隊首場以5:12敗給巴拿馬。(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5屆WBC經典賽A組預賽昨(8)日開打,身為地主的台灣隊首場以5:12敗給巴拿馬,讓不少球迷相當失望,但其實放眼歷屆經典賽,地主隊輸球並不少見,尤其陣容強大的美國隊,還曾經在3萬多名球迷面前,遭到波多黎各7局「扣倒」提前結束比賽。

更多新聞: 樂天女神「戴罩進場」挺台灣!畫面曝「1亮點」讓網驚呼:好可愛

經典賽A組預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滿場2萬名球迷期待台灣率先搶下一勝,豈料投手群控球不穩,過多保送加上無法有效壓制,雙方一度來到10分差距,如果沒有吳念庭的兩分砲,恐怕7局遭到巴拿馬「扣倒」。

沒有人想讓自家球迷失望而歸,但地主隊輸球其實不算罕見,翻開歷屆賽事紀錄,包括日本、韓國、美國、波多黎各、墨西哥等國都有經驗,其中最慘烈的戰役,莫過於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美國隊碰上波多黎各的八強複賽。

經典賽/地主優勢沒用?這棒球強國更慘 曾經意外「7局被扣倒」
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湧入2萬名球迷滿場。(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台灣時間2009年3月15日上午,賽事在美國邁阿密火熱開打,美國隊對上波多黎各,僅在第二局攻下1分,當著全場30,595名觀眾面前,全場被波多黎各敲出13支安打,海灌11分在7局提前結束比賽。原先被認為是場勢均力敵的大戰,沒想到結果一面倒,當時在陣中的傳奇球星「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相當不滿,認為團隊態度不夠積極。隨後兩隊在3天後再次碰頭,美國6:5贏球成功復仇,最終以第4名成績作收。

經典賽/地主優勢沒用?這棒球強國更慘 曾經意外「7局被扣倒」
傳奇球星「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當時擔任美國隊隊長。(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更多新聞: 一字馬狂搖惹議!啦啦隊改擦澡舞「佛系干擾」 嬌喊:祝大家都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