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的皮包是她設計的! 王文洋獨生女王思涵分享創業點滴

民視新聞/陳信瑋、梁駿樂 台北報導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獨生女王思涵,在2012創立皮件品牌「Grace Han」,近年因為英國王妃凱特成為愛用者,讓品牌知名度大開,更讓世界看到台灣。王思涵近期接受民視專訪時,分享創業點滴,起初為了學製作包包,還到工廠拜師學藝2年,她還透露,當王妃拿她的包包亮相時,父親感動到喜極而泣!

更多新聞: 台東捕獲極危「波口鱟頭鱝」!長相似魟又似鯊 餐廳老闆霸氣標下海放

Grace Han創辦人王思涵說,「媽媽她教導了我藝術不只是美學,更教導我說要用愛去包容這個世界。」

難得接受電視專訪,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的獨生女,也是國際品牌Grace Han創辦人的王思涵,大方分享創業理念。

創立皮件品牌!凱特王妃也愛用 王文洋獨生女王思涵分享創業點滴

Grace Han創辦人王思涵指出,「品牌叫Grace Han但其實我不姓韓,但是因為『涵』其實是貫穿我的品牌,那『涵』就帶著接受包容,我覺得任何作品,都需要用開放的心去接受。」

王思涵說自己從藝術天分傳承自母親,從父親王文洋身上學到企業管理哲學,她在2012年創立Grace Han,2019年於英國倫敦設置旗艦店,出乎意料的是自己的包包,竟然被英國王妃凱特給相中!

Grace Han創辦人王思涵說,「她的造型師路過我們的店,然後就看到櫥窗的包包造型,好像蠻適合王妃的,他就跟我們拿了一本目錄回去,然後我們也很驚訝就是,皇宮打來特別挑選了這款,王妃拿的那一天,我爸也是幾乎喜極而泣,然後晚上高興到沒辦法入眠,父親剛開始沒有反對,但從他眼神會有不捨女兒的辛苦。」

創立皮件品牌!凱特王妃也愛用 王文洋獨生女王思涵分享創業點滴

透露父親一度喜極而泣,英國王妃凱特也成為品牌愛用者,更多次拿著不同款式的包包亮相,讓品牌知名度和討論度大增,只是王思涵在草創時期,也又不為人知的辛酸。

Grace Han創辦人王思涵說,「(聽說妳為了學習製作包包到工廠多久時間?)快2年,因為我覺得要有好的設計師,基本功也很重要,才可以跟師傅做溝通,所以就是師傅教我怎麼打板裁皮」

從最基礎開始學起,低調的王思涵,以十年磨一劍的耐力來經營品牌,如今也讓世界再度看到台灣!

完整45分鐘專訪,請鎖定《新聞觀測站 王思涵專訪 》。

[首播]2023.3.11(六)下午5:00 (民視新聞台、民視台灣台)
[重播]2023.3.12(日)凌晨1:00 (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被臭太貴不忍了!館長試賣百個燒肉便當「快閃人潮曝」 他專程從新竹來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