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反送中運動是「暴動」 9.4萬人連署要求奧斯卡踢走甄子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最近剛成為中國政協委員的香港武打演員甄子丹,公開說反送中運動是「暴動」而非抗議,讓在台流亡港人發起連署,反對奧斯卡金像獎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連署已破9萬4千人,持續朝目標十萬逼近,甄子丹也遭諷,曾演過東廠公公,現實也成為中國的宣傳機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失蹤金門上兵游到中國被尋獲? 陸軍司令部:目前未接獲通報

畫面上,全球連署人數不斷上升,已經來到超過九萬四千人,他們的訴求,正是希望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別邀港星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起因就在他接棒成龍位子成為中國政協委員後,竟說反送中運動是「暴動」。

稱反送中運動是「暴動」 9.4萬網民連署要求奧斯卡踢走甄子丹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指出,「甄子丹在兩個訪問當中,都表示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爭事件,不是示威,而是一場暴動。」

連署發起人赴湯說,「我們是爭取人權和自由,不是要破壞社會,但是他就把我們塑形成暴徒,我現在站在台灣還享有自由,我應該幫他們爭取,所以我發起這個連署。」

不只發起連署,反送中事件流亡港人,也寄出訴願書給奧斯卡,抗議甄子丹的言論偏頗,損害人權,不符合他們的精神,應該取消邀請甄子丹頒獎,更希望過這一系列行動,讓世界再次聽見香港人的聲音。

稱反送中運動是「暴動」 9.4萬網民連署要求奧斯卡踢走甄子丹

台大香港研究社代表木子說,「外國周刊以不老的香港英雄,來形容甄子丹的時候,我們都理解,真正的香港英雄,其實是2019年反送中事件的參與者,是那些在香港仍然在逃的政治犯,是那些不忘初衷的香港人。」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認為,「甄子丹獲得習近平接見,握手、恭維、沾沾自喜,他猶如他扮演電影中新龍門客棧東廠的曹公公,逢迎屠夫、不顧公義,可能是他演過這麼多的電影,最適合他的角色。」

桑普諷刺甄子丹成為中國宣傳機器,也呼籲台灣人,繼續關注香港人權問題,同時更要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攝理教和平交響樂團 受恐嚇後取消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