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戰2024藍營陷內亂!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趙少康逼侯友宜表態要朱斷念
國民黨備戰2024總統大選,徐國勇認為,趙少康公布的民調到底要如何解讀大家都在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國民黨備戰2024總統大選,根據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0)日記者會公布的民調,藍營部分侯友宜獲得33.45%排名第一,郭台銘以19.70居次,黨主席朱立倫只有8.09%。財經專家徐嶔煌認為,趙少康的意思就是希望侯友宜趕快表態,而侯表態後也落入趙所挖的洞,等同於「你要選,你就提早宣布你要落跑」。

更多新聞: 蓋洛普民調2024侯支持度33.4% 朱立倫僅8%...總教練死心?

徐國勇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提到,趙少康公布的民調很有意思,這個民調到底要怎麼解讀大家都在看,有人說這個民調好像是要逼侯友宜趕快宣布。

徐嶔煌表示,可以就分兩個部分來講,首先是這份民調講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而且也是趙少康這幾天在講的,就是國民黨如果越拖下去,不管是侯友宜或是郭台銘的支持度都在往下降,所以趙的意思當然就是說,「你趕快表態」。

征戰2024藍營陷內亂!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趙少康逼侯友宜表態要朱斷念
徐嶔煌認為,趙少康公布這份民調是在逼侯友宜表態。(圖/民視新聞)

徐嶔煌說,對於趙少康來講,他是國民黨內跟張亞中都認為要有初選的人,可是國民黨內現在很多的聲音都要朱別初選,可以待做完民調之後,黨主席直接用徵召的。國民黨內其實有不同的意見存在,趙少康這個講法,就是要侯友宜趕快表態說「你要選」,因為當侯說要選的時候,剛好掉到趙要的路,「你要選,你就提早宣布你要落跑」。

徐國勇問徐嶔煌,趙少康是挖洞給侯友宜跳?徐嶔煌回,「當然,因為這挖洞很明顯」,他也要大家想,這份民調把侯友宜這一組做成連郭柯這一組的民調都比不上,很多人看到這一點的時候也覺得很奇怪。

徐嶔煌進一步說,從連勝文到趙少康這兩天都在講說可以跟柯文哲合作,但跟柯合作其實又反映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要讓郭台銘回到到國民黨的正當性要增加,意思就是說要把郭台銘納到裡面來。

徐嶔煌也提到,3月4日之後看到一個很明顯的黨內互打的事實,林明溱敗選之後,第一時間先罵朱立倫,又突然有新聞出來一直在操作一件事情說朱打電話邀請侯,但侯在選前之夜死都不肯去幫林明溱助選,所以這件事情變得好像敗選責任是侯要負責。

徐嶔煌說,放這件消息出來的當然是跟朱立倫比較有關的親朱人士,消息一出後跟侯友宜有關的人士急了,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主動辦的餐敘裡面,看起來變挺侯大會;另外,新北里長也發起連署要支持侯友宜選總統,可見旁邊的人大家都急了,所以可見國民黨內親侯的人急,但支持郭台銘這邊的也是急,兩邊都在做操作。

徐國勇追問,侯友宜還是不急,「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徐嶔煌認為,因為侯友宜不能夠主動宣布要參選,一定要等到人家用徵召的方式,而且他還卡一個新北市議會,有總質詢要處理,一定要在那之後才能出來,朱立倫現在操作動作很多,並沒有放棄要選總統,趙少康的動機就是要逼侯表態。

更多新聞: 最新民調侯友宜18%落後賴清德36% 趙少康:好好選舉、不要再好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