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拚經濟 電動車概念股受惠? 分析師這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兩會如火如荼進行中!中國官方定調,今年要穩成長、拚經濟。在解封之後,中國的內需能夠擺脫低潮,重新復甦嗎?而電動車族群受惠中國政策,投資人可以期待大行情出現嗎?帶您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手機不慎掉園區!員工幫撿引「4萌幼虎圍觀」 網:幸好掉到幼兒園

中國兩會政策大搬風,半導體和電動車成為中國新一代重點產業,不過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祭出價格戰,中國電動車品牌招架得住嗎?

中國拚經濟 電動車概念股受惠? 分析師這樣說...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分析,「電動車又有一個品牌介入的優勢,就是當你的市占率拿到了之後,你的規模經濟會出來,你以後在發展很多的自駕等等的時候,再加上中國現在,之前需要你特斯拉在中國投資,來帶動電動車的產業,現在的話當我的比亞迪已經出來了,蔚小理已經出來的時候,我對你特斯拉來講的話我就只會箝制。」

市場期待中國解封商機,電動車又受惠政策利多,不過電動車題材豐富,投資人可以如何挑選標的呢?

中國拚經濟 電動車概念股受惠? 分析師這樣說...

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說,「像這個新型的儲能裝置,甚至像充電樁等等它這個需求,我想研調機構都有特別提到,都會往上做一個拉抬。」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會比較有噴勁的這種,應該就是屬於像充電樁,因為這個是現階段比較夯的部分,我們從細節來看的話,因為中國對電動樁這一塊的話,2030年的時候規模大概是6400萬,電動車的規模6400萬,但是車樁如果要1:1的話,現在目前還少了6000萬根。」

中國揮別疫情陰霾,開始全力拚經濟,相關商機也逐漸浮現,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蔡英文4月訪美會面麥卡錫 「中共出言恐嚇」他諷:演給小粉紅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