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設計師逝世100週年紀念 法國舉辦系列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是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設計師,古斯塔艾菲爾逝世100週年。法國為了紀念他,從今年5到11月,舉行一系列活動,感念這位傳奇設計師,為法國留下一個指標性的文化遺產。

更多新聞: 與人妻「嘴對嘴」表演!妒夫突暴走痛扁魔術師 網轟:可怕的小氣男人

只要提到法國,就馬上聯想到艾菲爾鐵塔。這座300公尺高,模仿人體骨骼中空架構,以金屬搭建而成的高塔,是以它的設計者古斯塔夫艾菲爾命名。今年適逢他逝世100年,法國為了紀念他,發行紀念郵票,並從5月起到11月底,舉行一系列的活動。

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董事長馬汀斯說,「我們認為他逝世百年紀念,是慶祝他的物質遺產,他的精神及天才創意使它非常符合現代。」

艾菲爾鐵塔設計師逝世100週年紀念 法國舉辦系列活動

在19世紀末,在巴黎市中心蓋摩天高塔,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創舉。當時許多著名文豪批評是一座蓋到一半的工廠煙囪,也有人說是一個巨大的骷髏頭。起初是為了世界博覽會蓋的暫時性建物,但政府只願意補助建造費的18%,其餘的艾菲爾得自己想辦法。他為了募資,把使用年限延長,靠登塔門票及塔上的餐廳收入,支付所有建造的費用。

古斯塔夫艾菲爾後裔協會主席說,「在當時這是對未來的巨大賭注,他成功在1889年以創紀錄的時間完成,並冒著巨大風險幾乎是一個人,獨自踏上這次冒險旅程。」

艾菲爾鐵塔設計師逝世100週年紀念 法國舉辦系列活動

展方設計了沉浸式體驗的活動,由虛擬版的古斯塔夫艾菲爾親口導覽,引領民眾體驗鐵塔建造過程。而今年暑假,在塔前廣場將舉辦結合電音與數位藝術的表演。據統計,艾菲爾鐵塔光是去年(2022年),就有620萬名遊客造訪,賺進1億歐元,超過台幣33億。為了保護鐵塔架構,目前正在重新上漆,預估要花7年才能完成。

更多新聞: 假到同胞都吐槽!人民日報AI虛擬主播上線 中國網友笑:真人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