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宅火警 黑煙狂竄!6旬婦一度受困屋內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附近有民宅突然發生火警,兩公里外都能看到黑煙竄升,民宅二樓是木造加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連隔壁街的房子都遭殃,消防隊協助一名60歲婦人脫困,還好沒有造成傷亡。

更多新聞: 誤把油門當煞車! 高雄女駕駛撞進超商

屋內全都是熊熊火光,看了怵目驚心,一樓鐵門全都被燒得變形,消防人員接獲線報趕緊佈水線灌救,嘉義朴子市中正路一棟民宅2樓,早上突然傳出火警,屋主剛好外出幫太太買藥,一回家就發現家裡陷入一片火海。

嘉義民宅火警 黑煙狂竄!6旬婦一度受困屋內

屋主說,「我老婆在看電視,樓上燒起來,她不知道。」

民宅混凝土加蓋木造,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延燒到隔壁街的民宅,消防隊趕緊疏散隔壁住戶。

遭波及的住戶說,「隔壁在拜拜啦,拜拜的人不在,就影響到我家。」

嘉義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謝榮展表示,「木頭裝潢燃燒非常快速,我們立即布水線據了解,剛開始有民眾受困在裡面,我們從隔壁住宅將民眾引導出來。」

嘉義民宅火警 黑煙狂竄!6旬婦一度受困屋內

火勢在一個小時後撲滅,建築已燒到坍塌凹陷,幾乎剩下鋼筋骨架,到底為什麼會突然起火,原因還需要火調科調查處理。

更多新聞: 越籍失聯移工拒檢逃 熱心民眾擋人 警追200米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