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12週年!受災戶佐佐木朗希今先發戰捷克 家鄉暖心祝福訊息曝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3月11日這天,先發對決捷克。(圖/擷取自 野球日本代表 侍ジャパン 、大船渡アスリート応援団 推特)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登場,B組預賽部分,日本武士隊昨(10)日以13比4擊敗南韓,奪下二連勝,今(11)日將對戰捷克。日本今日特別派出「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先發,背後也藏有洋蔥,12年前311大地震時,其父親和祖父母不幸罹難,如今在這個日子先發,對他意義重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繳好投助台灣隊贏球! 呂彥青生日奪勝投直呼「永生難忘」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出生於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當時年僅9歲的佐佐木朗希家遭沖毀,他失去了父親佐佐木功太和祖父母,後來他搬到了大船渡市,最終加入日職羅德隊,去年更繳出完全比賽超狂成績。

今日剛好是3月11日,也是311地震12週年,佐佐木朗希將先發對決捷克,對他意義重大;日刊體育報導,他家鄉陸前高田市及大船渡市策畫,並在他的母校大船渡高校、兩市的商業設施放上了高90、寬135公分的大面旗幟,上面寫著「WBC」、「14」(背號),並寫下大量應援的話語,原本只放6面,但因為太踴躍,又追加了2面。


311地震12週年!受災戶佐佐木朗希今先發戰捷克 家鄉暖心祝福訊息曝
佐佐木朗希家鄉放上大面旗幟,上面佈滿加油訊息。(圖/擷取自大船渡アスリート応援団 推特)
更多新聞: 新竹消防車身「竟有人臉」 背後故事暖哭千名網友:癌逝街友存400萬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