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旁出現「1根紅白桿」!內行人「曝光用途」秒勸:買房要避開
一名網友發現電線桿旁,有著紅白相間的桿子,並上網詢問用途。(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一名網友在路上行走時,發現路邊電線桿旁邊立了一支相當特殊的桿子,紅白格子相間,加上帶有數字0,當孩子詢問桿子的用途時,她卻答不出來。上網詢問後,有內行人透露真正功能,並指出「別在這裡買房子」。

更多新聞: 5年學費飆破千萬元!英國留學生揭台英牙醫系開銷差異 1學期竟差40倍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寫下:「請問電線桿旁紅白相間的那根是什麼啊?名稱和作用是什麼?小孩發現提問,結果我輸了!請大神們救救我。」畫面中只見一支電線桿,旁邊還連接了一支紅白格相間的桿子,每一格內也被寫上數字0。奇特景象也引發關注。

電線桿旁出現「1根紅白桿」!功能曝光內行人秒勸:買房要避開
一名網友詢問紅白桿子的用途,不少人指出那是用來測量淹水水位。(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不少網友紛紛猜測功能,指出「Google會給你正確的解答」、「雨傘節」、「財產計算機」、「是扶手!讓在等待紅綠燈太久時而又有點累的路人用的」、「銀行搶匪逃跑時目測身高的」;但也有內行人指出,這其實是水位紀錄桿,表示「淹水時候最上頭會記錄」、「告訴你買房子要避開這附近」、「容易積水的地方就會看到了」、「看到這一支,這邊的房子不能租、不要買。雨季很困擾」。

更多新聞: 超萌畫面曝光 主人烹飪逾百種佳餚供「愛鼠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