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4總統大選加入戰局? 呂秀蓮:全心全意希望大家愛台灣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桃園市政府為感謝歷任縣長對桃園發展的貢獻,特別為歷任縣長出版專書,並於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微光廳,舉辦前副總統,也是前桃園縣長呂秀蓮出版《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會。外界關注呂秀蓮是否參戰2024總統。對此,她今(11)日表示,她全心全意希望全民大家愛台灣,希望能透過民主方式,選擇最好的國家領導人。

更多新聞: 全台到處都是「中正路」! 獨派團體籲逐步修改路名

呂秀蓮今日參加完新書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對《呂秀蓮作品集》的想法,她表示,對她的意義,還不如希望對台灣社會的意義,因為自己已走了很長的一段人生,在台灣的現代化過程中,她都親身參與,所以她的紀錄,應該就是台灣很重要的現代史。她呼籲,年輕朋友如果有機會看看她的書,等於擁抱台灣的近代史。

針對她選擇於今年在3月19日召開超越黨派、族群、宗教的第一場「民間國是會議」,呂秀蓮說明,會議其實是要弭平藍綠的對立,希望台灣社會要同島一命、藍綠和解,就好像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現任市長張善政,藍綠交接做的那麼漂亮,是這個用意。

媒體追問,這次的總統大選妳個人會參與嗎?還是要做積極的一些做法?對此,呂秀蓮回應,「沒有,我全心全意希望全民大家愛台灣,用民主的方式選擇最好的國家領導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建煊稱若當總統要「抓陳水扁坐牢、槍斃死刑犯」 蔡清祥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