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吳哲源月薪僅12萬!抗荷之戰「吊車尾→鄭成功」壓制大聯盟打線
吳哲源(左圖、93號)完美壓制荷蘭「大聯盟打線」,被網友封為現代鄭成功。(圖/翻攝自吳哲源IG)

體育中心/許沛汶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火熱開打,台灣隊昨(11日)晚間應戰荷蘭隊,以9:5成功取得2連勝,除了張育成在2局下的滿貫砲,還有吳哲源在中繼4.1局完美壓制荷蘭隊的「大聯盟打線」,0失分好投就連荷蘭隊教頭梅倫斯(Hensley Meulens)都說讚,被網友封為「現代鄭成功」。不過,其實吳哲源在2016年的中職選秀會上,是「最後一名」被選上的球員,目前月薪也僅12萬元,如今能在經典賽有如此表現,令人驚豔。

更多新聞: 經典賽/「國防部長」張育成一上壘就敬禮 招牌手勢捷克也愛上

台灣隊先發投手黃子鵬3局上狀況不佳,1出局後連2個四壞球保送,接著出現暴投,使荷蘭隊站上2、3壘,最後葛雷格里斯內野滾地球出局,帶有1分打點送回三壘跑者,荷蘭追回1分,台灣投手由吳哲源接替。

經典賽/吳哲源月薪僅12萬!抗荷大戰「吊車尾→鄭成功」壓制大聯盟打線
吳哲源上場後,化身「現代鄭成功」助台灣隊一臂之力。(圖/翻攝自吳哲源IG)

接續黃子鵬任務的吳哲源,4局上滑球三振荷蘭隊第7棒西蒙斯,8棒R.帕拉修斯內野滾地球出局,9棒川普滾地球出局,吳哲源9球結束半局三上三下,完美壓制荷蘭的「大聯盟級打線」。投出4.1局0失分好投的吳哲源,也因此獲得1個中繼點,還被網友封為「現代鄭成功」。

經典賽/吳哲源月薪僅12萬!抗荷大戰「吊車尾→鄭成功」壓制大聯盟打線
吳哲源昨晚的好表現,令全場球迷眼睛為之一亮。(圖/翻攝自吳哲源IG)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吳哲源去年在中信兄弟投出生涯最佳成績,拿下最佳進步獎和投手金手套,但他的月薪僅12萬元,「國防部長」張育成去年在美國大聯盟的平均月薪約176萬元,「比吳哲元的年薪還高。」不過,他也認為,吳哲源在今年的新球季中,月薪有望突破20萬元,「小人物立大功,吳哲源在滿滿大聯盟經歷的荷蘭砲手面前,創造了屬於他的奇蹟篇章。」


據了解,吳哲源在大學時期是一名內野手,考量自己的打擊實力難以在棒球界站穩腳步,和教練討論後決定重回投手位置。然而,吳哲源僅練投1年,在2016年參與中華職棒的選秀會,被中信兄弟在第10輪選中,也是該次選秀會上的「吊車尾」。如今能在經典賽上有如此表現,令人驚豔。

更多新聞: 台灣隊3轟得首勝!經典女孩「直擊球場1幕」驚訝狂喊:感動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