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再碰!中古車行老闆揭入手最賠錢車款 慘虧60萬嘆:這一個傷最痛
專營中古車買賣的謝老闆,近日揭密曾碰過最賠錢的車款,有輛狀況連連,讓他損失新台幣60萬元,從此決心不再碰。(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開車行做生意,最擔心的就是車輛售出後反而賠錢,尤其在近年汽車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任何損失對經營者而言,都可說是椎心刺骨的疼痛。專營中古車買賣的謝老闆,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傳新片,揭密過去入手過的五大賠錢車款,包括里程數太高、時運不好乏人問津種種原因,其中有輛更是因為資料備不齊,擱置太久後又有零件故障,維修成本再低價賣出,總共虧了新台幣60萬元,讓謝老闆談起後仍無奈苦笑,並說這是一個最痛的傷。

更多新聞: 30歲辭職赴英讀碩士!職業軍人曝追夢心路歷程 直言:試了才知道結果

專營中古車買賣的謝老闆,近日揭密曾入手的5大賠錢車款。他說先前曾進兩台瑪莎拉蒂二手車,車況都很優質,只可惜里程數偏高,分別跑了12萬、17萬公里,最後小賠了幾萬元賣出;謝老闆先前看上一台Jaguar車款,原本內心大喜,想說可以賺進新台幣30萬元以上,想不到買回來後,長達10個月都乏人問津,老闆只好降價賣,最後虧損20萬元賣出。

從此不再碰!車行老闆揭入手最賠錢車款 慘虧60萬嘆:這一個傷最痛
謝老闆曾進一台S系列賓士,沒想到到時運不濟,放了整整兩年才脫手。(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謝老闆接著說,之前入手一台07年的S系列賓士,入手價是新台幣57萬元,全車整理到好總共花了新台幣60萬元,結果運氣不好,放了兩年都沒賣出,最後只好以30萬元的價格盤給同業,有趣的是同業買回去後,也是擱置了將近一年都沒賣出。謝老闆說,高級車真的很恐怖,一般的年輕人、女孩子都不會想要,一定要有點歲數的人,才會考慮入手。

從此不再碰!車行老闆揭入手最賠錢車款 慘虧60萬嘆:這一個傷最痛
謝老闆碰過最賠錢的一台車,原廠資料備不齊客人等不下去,車內零件又壞掉還得自掏腰包修理,(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講到最賠錢的車款,謝老闆直呼賠的最莫名其妙,而且他本人也失策。6、7年前曾從俄羅斯進過一輛百萬超跑,當時已經跟客人談好,等車一到台灣就用新台幣308萬元賣出,結果在車輛檢測時,俄羅斯的資料一直沒有準備齊全,持續拖延到3個月後,客人等不下去,決定放棄並購入其他台車,謝老闆笑說客人是對的,那輛百萬超跑的資料整整拖了半年才搞定。謝老闆透露當初購車成本約在新台幣280萬元,隨後市場行情就突然退燒,最終找到買家時用228萬元賣出,結果變速箱又出現故障,謝老闆又自掏腰包6萬元修理,結算下來賠了有新台幣60萬元,從此謝老闆也不再碰這一車款,並無奈說:「這一個傷是最痛的!」

更多新聞: 土耳其型男來台灣開啟新世界!一嚐蔥抓餅秒拍片分享:本以為只有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