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高燒成聾啞人!長髮妹「以筆代口」不畏缺陷 鼓勵他人逼哭百萬網
外表相當清秀的一名女網友,雖然是聾啞人士,卻靠著繪畫,一路自己努力到今天,令不少人看了相當感動。(圖/TikTok「dymfklgziz0」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留著一頭長髮,外表相當清秀的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發布一支影片,只見她努力的張口說話,但發音和咬字明顯不同,事後網友得知她原來是聾啞人士,卻靠著繪畫,一路自己努力到今天,令不少人看了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從此不再碰!中古車行老闆揭入手最賠錢車款 慘虧60萬嘆:這一個傷最痛


1歲高燒成聾啞人!長髮妹「以筆代口」不畏缺陷 鼓勵他人逼哭百萬網
李噢1歲時因高燒,導致她耳朵聽不見,也因此不會說話,成為聾啞人士。(圖/TikTok「dymfklgziz0」授權)

TikTok用戶李噢1歲時因高燒,導致她耳朵聽不見,也因此不會說話,成為聾啞人士,說話咬字明顯與一般人不同,但李噢表示,自己從未覺得不幸,因為比她苦的人很多,儘管她聽不見,但她還有雙眼,就算不會說話但還有手能用,她靠自己努力也走到了今天,證明她和常人一樣。

1歲高燒成聾啞人!長髮妹「以筆代口」不畏缺陷 鼓勵他人逼哭百萬網
李噢不因為自己的缺陷而自卑,並藉由畫畫,鼓勵患有憂鬱症的粉絲朋友,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圖/TikTok「dymfklgziz0」授權)

此外她的夢想是繪畫,因此經常在TikTok上,分享自己的畫畫作品,也曾藉由畫畫,鼓勵患有憂鬱症的粉絲朋友,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路上的路儘管有些崎嶇,你已經克服這一切,加油」、「欣賞這樣的堅強與自信」、「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打開另一扇窗」。



更多新聞: 習慣成自然?台灣人「口罩解禁」仍戴好戴滿 港女笑喊:夏天就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