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選手「臉上2條黑黑的」是什麼?正解揭曉超實用:長知識了
台灣好手張育成表現亮眼,11日更擊出滿貫全壘打。(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台灣開打,台灣隊繼首戰吞敗後,接連擊敗義大利荷蘭,精采表現掀起一陣全民棒球熱!不過有民眾在替台灣隊加油的同時,發現很多球員會在眼睛下方「塗兩條黑黑的」,不解背後有什麼含意,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經典賽/拚前進東京巨蛋!台灣晉級8強「2方式」揭曉:靠自己最穩

有網友在PTT 八卦板發文,原來他看比賽時,發現很多台灣隊球員都會在臉上塗兩條黑黑的,好奇為什麼球員們要這麼做,「所以塗兩條黑黑的是甚麼習俗?傳統?」,同時也不解為何這兩條線是塗在眼睛下方,而不是其他部位。

台灣隊「臉上2條黑黑的」是什麼?解答曝光超實用:長知識了
大批球迷進場支持台灣隊。(圖/翻攝自CPBL臉書)

由於貼文問到不少人長久以來的疑問,一貼出就引來熱烈討論,也釣出一票球迷解答「防臉頰反光的」、「一般都白天大太陽時會塗」、「平常都是這樣防遠光燈的」、「防止反光看不到球」、「你不知道防反光嗎?」。

台灣隊「臉上2條黑黑的」是什麼?解答曝光超實用:長知識了
台灣隊精彩表現感動無數球迷。(圖/翻攝自CPBL臉書)

據了解,味全龍拿莫.伊漾(朱祥麟)過去接受緯來體育台專訪時,曾解答「塗兩條黑黑的」的原因,原來顴骨流汗後,在陽光或燈光照射下可能折射到眼睛,進而影響到視線,球員們才會在顴骨處擦上兩條線,避免光線影響到球場表現,他也提到,這種線條除了可以用塗的,也能用黑色貼紙替代,解答了球迷們長久以來的疑問,直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經典賽/張育成「驚天一擊」再登大聯盟官網!盛讚:史詩般大滿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