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拚前進東京巨蛋!台灣晉級8強「2方式」揭曉:靠自己最穩
台灣隊想晉級8強,最好的辦法還是靠自己擊敗古巴。(圖/翻攝CPBL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火熱開打,台灣隊首戰敗給巴拿馬後,連續戰勝義大利、荷蘭兩大強敵,取得2勝1敗戰績。若想要順利晉級8強、前進東京奧運,共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今(12)日擊敗「紅色閃電」古巴,取得3勝1敗分組第一晉級,另一種就是輸球後,祈禱晚上義大利擊敗荷蘭隊,讓5隊戰績全變為2勝2敗,比失分率拚晉級。

更多新聞: 經典賽/張育成「驚天一擊」再登大聯盟官網!盛讚:史詩般大滿貫

台灣隊挺住首戰敗給巴拿馬的壓力,連續擊敗義大利、荷蘭,把戰績重新拉回2勝1敗,在A組取得領先,今(12)日中午對決古巴的賽事將成晉級關鍵,若能順利贏球,就能以3勝1敗、分組第一之姿晉級8強,前進東京巨蛋。

經典賽/拚前進東京巨蛋!台灣晉級8強「2方式」揭曉:靠自己最穩
台灣、古巴關鍵戰役今(12)日中午開打。(圖/翻攝CPBL臉書)


然而,若是台灣敗給古巴,想要晉級8強,就得要祈禱晚上義大利擊敗荷蘭隊,讓5隊戰績都變成2勝2敗,藉由比較失分率決定A組由哪兩隊晉級,不過由於台灣首場比賽就被巴拿馬攻下12分,3戰下來共失24分,比較失分率的結果,恐怕對台灣隊沒那麼有利,也就是說,台灣最好的晉級方式,還是要靠自己打敗古巴,以分組第一前進東京。

經典賽/
「四爺」陳傑憲全力拚戰。(圖/翻攝CPBL臉書)
更多新聞: 經典賽/巴拿馬外野手超美技!大聯盟官網讚嘆:預約本屆最佳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