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朱立倫不選2024總統? 洪孟楷:總教練要調兵遣將找「最強選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透露,黨主席朱立倫已數次指出,對於2024總統大選「沒有自己的考量,甚至民調人選可以不納入自己」,只會負責推出最強的人選,讓外界關心身為總教練的朱立倫,是否參戰。對此,同黨立委洪孟楷今(12)日以世棒經典賽為例說明,朱立倫就是總教練,負責調兵遣將、找出最強的選手。

更多新聞: 蓋洛普民調2024侯支持度33.4% 朱立倫僅8%...總教練死心?

洪孟楷與朱立倫等人,稍早前往台北市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出席孫中山逝世98週年紀念活動,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綠營總統人選提名進入深水區。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遲不表態,朱立倫也說民調不要納入他,似乎想當總教練,但侯卻不接球,人選是否要等到6至7月?

對此,洪孟楷回應,朱立倫不是似乎要當總教練,他就是總教練,調兵遣將找出最強選手,就像這次台灣隊表現這麼好,總教練當時就是一直期待林子偉、張育成等好手回來打球,所以總教練就是把擺出最好陣容,迎戰任何挑戰。

洪孟楷指出,綠營有其提名策略與時程,朱主席就是請益的部分,並且有自己的節奏,並用隨之起舞,重點是在明年1月13日,要用最強人選爭取全國人民認同。

記者追問,侯友宜遲不表態導致基層焦慮?對此,洪孟楷說,希望能趕快看到有人選,這是他們身為第一線民意代表,都可以感受到的,選民也希望他能趕快獲得黨內立委候選人提名,力拚繼續連任新北第一選區立委,能感受到大家的焦慮。他說,「相信台灣隊及每個擔任總教練的人,都一定會組成最強的球隊,迎接任何挑戰」。

記者問到,相較於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已在黨內定於一尊,也找了親民黨或新黨的人士來見面,國民黨有無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來討論?對此,洪孟楷說明,其實從上禮拜起,朱立倫就有跟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見面,整合在野一切力量,是他們的目標,朱會有他的規劃,也會積極拜會任何可能的人選。

記者追問,朱主席做的動作可能是延緩基層焦慮,但等到5、6月提名真的是太晚?對此,洪孟楷則說,時間真的大家關心則亂,但黨有其節奏,重點即便是5、6月,到明年1月13日還有半年以上的時間,重點是最強的人選要出來贏得國人信任,所以在這之前,都請大家能夠耐心等待。

更多新聞: 征戰2024藍營陷內亂!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趙少康逼侯友宜表態要朱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