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傷得福!吳哲源遞補上場成「抗荷英雄」 林岳平大讚:他是我的福氣
台灣隊3月11日以4.1成績大勝荷蘭隊,對此,總教練林岳平向功臣吳哲源喊話「哲源對我來說,是一個福氣」。(圖/翻攝「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WBC經典賽A組預賽戰況激烈,於11日晚間,台灣隊以9比5擊敗荷蘭隊,其中,吳哲源身為第二任投手,中繼登板4.1局無失分,封鎖荷蘭打線,為台灣帶來勝利。對此,總教練林岳平更是直呼,「哲源對我來說,是一個福氣!」

更多新聞: 經典賽/晉級關鍵戰!「台灣VS.古巴」先發陣容出爐 張育成續扛4棒

吳哲源為台灣隊第二任投手,接替先發投手黃子鵬上場,不僅成功止血,中繼4.1局成功壓制荷蘭大聯盟等級打線,成為獲勝的最大功臣。針對戰況,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曾仁和因腰部受傷,讓吳哲源遞補歸隊時,本來還擔心他的控球水平,不能適應高層級的比賽。但吳哲源通過此役打消了所有顧慮,讓林岳平直呼因傷得福,「哲源對我來說,是一個福氣!」

因傷得福!吳哲源遞補上場成「抗荷英雄」 林岳平嗨喊:我的福氣
吉力吉撈·鞏冠大讚吳哲源對賽荷蘭的狀態,直指吳哲源完美用最少球解決打者。(圖/翻攝「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YouTube)

捕手吉力吉撈·鞏冠也認同說,吳哲源在對戰荷蘭時狀況很好,不管哪顆球都能丟到想要的位置,也有效用最少的求解決打者,完美地達成策略。擔任游擊手的江坤宇透露,因為學長學弟團結一心,才有足夠的勇氣挑戰國外球隊,也表示,很興奮能守下最後一球,要繼續好好努力把握晉級的機會。

因傷得福!吳哲源遞補上場成「抗荷英雄」 林岳平嗨喊:我的福氣
吳哲源透露,透過首場國際賽的經驗,會盡力投每一顆球,把好的表現帶給國人。(圖/翻攝「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YouTube)

對此,吳哲源表示,通過第一次國際賽的經驗,想熟悉一下滿場的觀眾,把好的表現帶給國人,更喊話道:「大家都走到這一步了,都目標一致,我就盡我能力的去投每一顆球。」

更多新聞: 力壓眾星雲集荷蘭隊!外媒評台灣「最大冷門」 荷教頭:隊伍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