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赴鳥嘴潭人工湖種樹 陳建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至南投鳥嘴潭人工湖種樹。(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12)日是植樹節,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當選人蔡培慧一行人上午到南投鳥嘴潭人工湖共同種下樹木,陳建仁表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不僅種樹,也積極改善整體水環境,疫後特別預算中也編列了268億元,強化農業環境韌性、改善農田水利設施,使農民得到更溫暖的支持。而鳥嘴潭人工湖也是蔡培慧過去在行政院中辦執行長任內協助推動的計畫之一。

更多新聞: 外媒稱台灣快變太平洋的烏克蘭? 陳建仁斥假訊息:盼國內媒體別隨之起舞

陳建仁今日在臉書表示,上午和總統蔡英文來到鳥嘴潭人工湖,在3月的植樹月,共同種下永續的樹木,為後代子孫種下未來的希望,「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珍惜台灣這一塊美麗的寶島。」

陳建仁表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不僅種樹,也積極改善整體水環境,這幾年陸續投入超過1300億元經費,用來做防洪治水、開發水資源、加強集水區保育。

陳建仁特別指出,「疫後特別預算當中,也編列了268億元,強化農業環境韌性、改善農田水利設施,還有各項的基礎建設,來照顧農民,讓他們得到更溫暖的支持。」


植樹節赴鳥嘴潭人工湖種樹 陳建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蔡培慧一行人至鳥嘴潭種樹。(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也介紹鳥嘴潭人工湖,為全國最大的人工湖區,總面積達110公頃,建設過程當中,採生態工法,一面興建,一面種植原生的樹種。目前總計已經有4千多棵喬木,投入超過200億元,打造生態共生的水利工程,至今年底6座人工湖完成以後,蓄水量將是「3個寶山水庫」的量,供給南投草屯,以及彰化用水,增加防災韌性。

陳建仁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今天種下的樹木,就是讓未來的人享福,讓我們一起為下一代努力,建設更好的台灣。


植樹節赴鳥嘴潭人工湖種樹 陳建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南投鳥嘴潭人工湖也是蔡培慧在行政院中辦執行長任內,協助推動的計畫之一,從土地徵收到開始啟用水資源皆有參與。蔡培慧今日表示,目前已陸續完成蓄水池,草屯鎮已經有許多居民受惠,不再為缺水而煩惱。

植樹節赴鳥嘴潭人工湖種樹 陳建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南投縣立委補選當選人蔡培慧。(圖/翻攝自蔡培慧臉書)


植樹節赴鳥嘴潭人工湖種樹 陳建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南投縣鳥嘴潭人工湖。(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議員提「武器租借法案」 陳建仁:維護印太和平是我們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