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氣溫溜滑梯「越晚越冷」! 回暖時間曝光
今天氣溫溜滑梯「越晚越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冷氣團影響,氣象局今(12)日表示,今晚開始溫度一路下滑,北台灣明日整天溫度偏涼、偏冷,其他地方則是日夜溫差大,溫度比較低狀況會持續到14日清晨,14日白天起高溫略微回升,15至17日天氣回到穩定狀態,但18日又會有北方涼空氣南下,溫度又會下降。

更多新聞: 台灣隊「圓陣」謝球迷登外媒推特 外國網友:比賽精采、期待台灣再次主辦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趙竑表示,目前天氣晴朗,降雨不明顯,只有山區零星飄雨,預估今天傍晚開始台灣會受到水氣帶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會多一點,但對中南部影響不是很大,為多雲可以看到陽光。

在溫度方面,趙竑指出,今天晴朗穩定,各地高溫26以上,甚至有局部30度左右高溫,不過今晚開始溫度一路下滑,北台灣明日整天溫度偏涼、偏冷,其他地方則是日夜溫差大,溫度比較低狀況會持續到14日清晨;14日白天起高溫略微回升;15至17日天氣回到穩定狀態,但18日又會有北方涼空氣南下,台灣附近溫度又會下降,高溫不會這麼明顯。

降雨方面,趙竑說明,今晚起北部、東半部不定時有降雨,中南部影響不大但會多雲,13、14日北部平地變乾,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北部山區也有零星飄雨機會;15至17日環境轉東風,降雨轉為迎風面的東部為主,西部晴朗穩定。

趙竑也提醒,風力跟浪會明顯增強,今天下午到晚上沿海空曠地區都有機會出現8至10級強陣風,浪高也會接近4米,盡量不要到海邊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當總教練「2024侯接球上場」? 侯友宜重申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