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蕭豫玟繳雙20克北一女 淡商史無前例4連霸
淡水商工擊退北一女創下HBL史無前例的4連霸。(圖/民視新聞)

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天先登場的女子組冠軍戰,淡水商工一度陷入苦戰,但靠著蕭豫玟28分、29籃板帶領下,以81比59擊敗北一女中,完成賽史首次4連霸,蕭豫玟也獲選單場MVP。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奮戰仍無緣經典賽8強 蔡英文:永遠以台灣英雄為榮

淡水商工賽前在HBL賽史上,已經拿過12次總冠軍,其中82到84學年度、108到110學年度完成2次3連霸。

淡水商工今天在首節意外以13比19落後,幸好第2節單節轟下25分,半場結束以38比29要回領先;第3節尾聲在蕭豫玟不斷強攻籃下,拉出一波12比2的攻勢,才將領先擴大到安全距離的16分差。

第4節北一女中雖然極力反撲,一度追到10分差距,加上此時淡商蕭豫玟並沒有在場上,原本是繼續縮小差距的好機會,沒想到北一女中連續5波籃下進攻「放槍」沒投進,接著又是3分籃外空心、傳球失誤,終場前場4分54秒起,就沒再得分,無奈讓淡商逐漸拉開差距,也讓比賽劃下句點。

淡商除了蕭豫玟拿下28分、29籃板外,雙後衛楊幸恩打滿40分鐘,拿下15分、6籃板、8助攻,李恩芯貢獻14分、8籃板、7助攻,也是淡商後場最重要指揮官。

教練陳美莉說:「我們的防守傳統就是全場盯人,但首節球員做得不太好、一直被過,所以後面我們就改成半場區域聯防,加上我們有身材優勢,才慢慢把比數超過。」

完成HBL賽史上第一支4連霸的球隊,獲選為單場MVP的蕭豫玟也笑說:「其實剛進高中的時候,沒想過能有這樣的成績,特別今年我是學姐帶著學妹們奪冠,感覺又更不一樣了。」(中央社)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最強打者!張育成落淚感謝球迷:回美國沒人站在我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