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最強打者!張育成落淚感謝球迷:回美國沒人站在我這邊
張育成招牌「敬禮」手勢。(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最後一天,台灣1:7不敵古巴無緣晉級,台灣主砲張育成賽後激動地紅了眼眶,不斷感謝球迷和整個團隊,並直言在台、美兩國打球的感受大不相同,在台灣比賽總是有人鼓勵著他,但回到美國之後就要孤軍奮戰,一個人默默地吃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古巴投手疑偷用「外部物質」後退場 餅總親上火線說明

張育成坦言,一開始還沒意識到被淘汰,林立告訴他說失分太多,已經沒機會了,才驚覺這趟國家隊旅程已經畫下句點。張育成的眼眶逐漸泛淚,表示很感動大家的凝聚力,直到最後都不輕言放棄,互相鼓勵打氣,「但回到國外就沒有人鼓勵我,會覺得很孤單,唉!」

「雖然沒有達到目標,但我們已經盡力。」張育成感謝所有國人支持,也感謝球迷願意進場幫他們加油打氣,在台灣打球感覺所有人都站在自己身後,但是在美國會覺得沒人站在他這邊,只能一個人默默吃苦。他也強調,經歷這次高強度的賽事,心理素質方面成長最多,將帶著所有兄弟的力量去美國奮鬥。


經典賽/台灣最強打者!張育成落淚感謝球迷:回美國會覺得很孤單
張育成表示,這次最有感的是大家的凝聚力,不放棄彼此互相鼓勵,還有國人的吶喊聲。(圖/美聯社)


回顧台灣隊成軍階段,張育成在2019年獲得補充役資格,列管身分一度傳出婉拒徵召,遭到大批網友批評「逃兵」,最終轉念決定參戰,稱職扛起台灣隊4棒打者重任,坦然面對兵役風波甚至大方自嘲,每次上壘或是開轟,都會比出「敬禮」手勢,而他當初在臉書寫下「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確實也用精采表現,為自己贏得如雷掌聲。


張育成4場比賽繳出4成38打擊率,敲出7安打、2轟、8分打點。今天面對古巴隊打回台灣唯一的分數,昨天面對荷蘭的滿貫砲更是讓人難忘,靠著球棒打消外界質疑,從原來的「二兵」升官晉爵,被球迷網友封為「國防部長」。總教練「大餅」林岳平也認證「他確實是台灣最好的打者」。



經典賽/台灣最強打者!張育成落淚感謝球迷:回美國會覺得很孤單
台灣隊無緣晉級8強。(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經典賽/2萬球迷挺台灣到底!大聯盟記者感動:這氛圍太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