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入夏令時間 專家教戰調適時差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從3月12日開始進入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夏令時間,比起冬令時間,要把時鐘撥快1小時,這樣一來,大家如果在原來時間上床、原來時間起床,就會變成少睡1小時,就像有時差一樣,影響睡眠品質,專家於是提供一些小撇步,幫助大家適應新時間。

更多新聞: 與人妻「嘴對嘴」表演!妒夫突暴走痛扁魔術師 網轟:可怕的小氣男人

天亮囉,美國從3月12日開始調整為夏令時間,要把時鐘撥快1小時。可別小看這區區一小時差異,可能大大影響睡眠。

國家猶太中心心理學家梅爾澤說,「夜色進入雙眼叫大腦分泌褪黑激素,讓身體準備睡覺。」

進入夏令時間後,白天變長,延長的日照會造成身體難以準備進入睡眠。

美國進入夏令時間 專家教戰調適時差

國家猶太中心心理學家梅爾澤說,「問題在於工作上學的『社會時鐘』,並未跟著改變我們依舊得起個大早,由於更晚上床但同樣時間起來,造成我們睡眠變少。」

偏偏睡眠實在很重要,沒睡好會傷「身」又傷「心」,專家提供小撇步,把上床睡覺和早上起床的時間微調15分鐘,幫助適應。

國家猶太中心心理學家梅爾澤說,「如果有困難,至少盡早讓自己在新時間起床,國家猶太中心心理學家梅爾澤,早上多曬太陽有助校正生理時鐘。」

美國進入夏令時間 專家教戰調適時差

另外,也建議養成良好習慣,像是固定時間睡覺和起床、白天小睡不要睡太久、晚上別碰3C產品、下午少攝取咖啡因、以及睡前少喝酒等等。其實美國每年對於要不要廢除日光節約時間制度都會掀起激辯,有人主張乾脆固定全年夏令時間省得麻煩,但至今沒有共識,大家只能繼續煩惱,一年2次的「時差」問題。

更多新聞: 假到同胞都吐槽!人民日報AI虛擬主播上線 中國網友笑:真人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