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再爆殯葬處涉貪 議員痛批「公部門淪陷」

民視新聞/林秀宜、盧柏璁 台北報導

北市工務局涉貪,爭議還沒完,現在又爆出殯葬處涉嫌包庇違規撿骨修墓,恐生貪污弊端,目前檢方已經偵辦,殯葬處回應是去年的案子,相關人員已經解職。不過殯葬處光去年(2022年)就有4件弊案,包括收紅包、標案索賄等,藍綠議員都痛批公部門淪陷,呼籲市長蔣萬安,應該加強員工法律教育,加強監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喊2024願與柯文哲合作 蔣萬安:徵詢各方意見很正常

北市殯葬處屢爆弊案,現在又因違規撿骨修墓登版面。按規定,沒拿到起掘許可,不得起掘和遷葬,違規最高開罰15萬元,現在問題卻出在第一線的巡山員。廉政署獲報,墓地巡山員疑似包庇業者及家屬,掩護未經申請的違規掘骨、回葬,其中恐涉貪污弊端,將報請檢方指揮偵辦。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或許要申請,這些殯葬的流程、時間,真的是流程太冗長,時間不夠,所以才會有發生弊端空間,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弊端的陋習,蔣萬安市長應該好好徹查。」

北市府再爆殯葬處涉貪 議員痛批「公部門淪陷」

議員質疑,公部門縱容才衍生弊端,應該檢視行政體系哪裡出問題,殯葬處也說明,此次案件是去年(2022年)發生,違規同仁也已經解職。

不過算一算,北市殯葬處,光是2022年就有4件弊案。去年3月就曾被北檢查出,護航2名殯葬業者標案;7月又涉基層長期收紅包,被依貪汙罪起訴;年底再爆出二殯停車場標案索賄,議員呼籲,蔣市府好好整頓。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我們也不希望誰來當市長,然後殯葬處一定都是,永遠都有問題,應該要加強針對殯葬處的員工,他們法律的教育,互相的監督也好,應該會比較容易杜絕。」

北市府再爆殯葬處涉貪 議員痛批「公部門淪陷」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廉潔反貪絕對是我們,追求最重要的目標,所以我們絕對會,全力來配合檢調調查,絕對勿枉勿縱。」

北市先是工務局收賄,緊接著又有殯葬處包庇違規,也考驗新市長智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遭冒名使用「抖音」粉絲達2.16萬 本人親自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