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創意?新竹垃圾車放送高虹安歌聲反詐騙 挨批侵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垃圾車的音樂難道要變成「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了嗎?為了反詐騙宣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自獻「聲」,不只錄製宣導短語,還高唱「五月天」的歌,讓垃圾車值勤職務時播放,沒想到卻被外界質疑竊盜歌曲版權,甚至有民眾抱怨,擔心錯過垃圾車時間。對此高虹安解釋,這宣導不是首例,警局創意值得鼓勵。

更多新聞: 高虹安點名涉竹球場疏失 內政部常次吳堂安駁斥

哪ㄟ安內,熟悉的垃圾車聲,竟然變成新竹市長高虹安的歌聲兼反詐騙宣導,讓民眾聽得霧煞煞。面對爭議,高虹安喊話「別擔心」,垃圾車只有停在定點時,才會變成反詐騙宣導,但不只換掉垃圾車音樂惹議,唱歌也牽扯版權問題。

有創意?新竹垃圾車放送高虹安歌聲反詐騙 挨批侵權

民眾說,「都習慣聽少女的祈禱,突然間其實換市長唱歌,可能民眾一時會反應不過來,所以導致倒垃圾的時間會來不及。」

新竹市潛園里里長 陳瑞麟說,「收清潔的時間都是固定的,里民都會自動出來,不管是放什麼音樂,我是覺得沒有差。」

新竹市長 高虹安說,「在行進之間的垃圾車所播放的,還是"少女的祈禱,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就是說,行進之間會錯過這個垃圾車,所以請大家也不用驚慌。」

這是樂團「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歌曲,旅美教授翁達瑞痛批,曾經唱「塔綠班」歪歌的抄襲市長,改唱他人歌曲要先取得原作的同意,而且要付費,否則就是侵犯著作權!

有創意?新竹垃圾車放送高虹安歌聲反詐騙 挨批侵權

新竹市長 高虹安說,「警察局的同仁他們是發揮了許多的創意,其實其他縣市也有城市的首長,來運用他們的聲音,來錄製一些相關的政策宣導,民眾大家的討論度是相當的高,所以已經達到了一個它的政策行銷的目的。」

或許看準市長高虹安愛唱歌特質,新竹市警局發揮創意,讓市長獻唱反詐騙,雖然成為另類行銷,但也不小心讓高虹安招來罵名。

更多新聞: 投手丘前竟長出十幾朵「小香菇」 新竹棒球場排水功能遭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