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夫妻移台遇詐欺!迂迴戰誆走上萬 手法曝光網驚:百分之一萬詐騙
來台定居的香港夫妻Andy和Angel,近日透露遭到詐騙,損失逾上萬元,曝光對方手法後,引起網友一陣熱議。(圖/翻攝「Couple & Cats 貝多芬」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台灣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不但國民長期以來飽受騷擾,連從國外來到台灣的新移民,也深受其害。定居台灣一年的香港夫妻Andy和Angel,近日透露不久前曾遭遇詐騙,對方假裝是寵物商品店的員工,不但知道他們的名字,連最近買了什麼商品都知道,詐騙份子的同夥還假裝是銀行職員,透過連續4次的迂迴戰術,降低兩人戒心,連防備心重、一向謹慎的Andy,最終仍是上當被騙走萬元。

更多新聞: 486先生揭投顧公司黑幕!私售股票還偽造文書 怒提告:人善被人欺

來台定居的香港夫妻Andy和Angel,近日透露遭遇詐騙,有天晚上接到自稱是寵物用品店的職員電話,詢問他們是否有申請店內高級會員,因兩人時常去該寵物用品店消費,而且對方也能說出他們的全名,和最近購買的東西,因此當下並沒有懷疑對方。該職員說,Andy有筆款項會從銀行帳戶扣除,因為Andy並沒有申請高級會員,所以要他做取消扣款的動作,隨後向Andy詢問銀行名稱,和客服電話號碼就掛電話。

香港夫妻移台遇詐欺!迂迴戰誆走上萬 手法曝光網驚:百分之一萬詐騙
Andy說詐騙分子對他們的個資很清楚,包括名字,甚至買過什麼商品都知道。(圖/翻攝「Couple & Cats 貝多芬」YouTube)
十分鐘後,Andy收到銀行客服來電顯示,對方說收到寵物用品店的通知,要協助Andy做取消付款的動作,要求他去ATM進行操作,先轉出新台幣1萬2千元,前後共進行4次轉帳,頭兩次是轉到對方提供的銀行代碼,結果是間非常陌生的銀行名稱。轉帳結果顯示失敗,對方解釋前兩次轉帳,是測試轉帳功能是否真的停止,第三次就要開始正式操作,結果對方這次故意提供錯誤的帳戶號碼,Andy一輸入後,反而變成轉帳成功,而且還一次轉出了新台幣4萬多元。
香港夫妻移台遇詐欺!迂迴戰誆走上萬 手法曝光網驚:百分之一萬詐騙
詐騙集團用迂迴戰術降低受害人防備心,轉帳前兩次都正常,到第三次時故意設下陷阱。(圖/翻攝「Couple & Cats 貝多芬」YouTube)
銀行職員解釋,是Andy輸入的號碼錯誤,才會發生錢轉出去的情形,要求他再度輸入一次號碼,才有辦法將錢再轉回戶頭。發現情況不對的Andy,隨即連絡一位台灣朋友,朋友聽到一半就驚覺Andy遇到詐騙,要他馬上掛電話並連絡銀行客服,連絡到真正的客服後,先將銀行金融卡凍結接著報警,然而轉出去的4萬多元,能拿回來的希望近乎於零,Andy事後也自責他的粗心,也當作花了4萬元學了教訓,透過這次的經驗,日後能更加小心。

影片播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討論,「詐騙是日異月新,防不勝防,只要是跟錢有關、轉帳的,完全不理」、「任何叫你操作ATM的百分之一萬都是詐騙」、「我爸爸還遇過週六有勞工局打電話來,說要退稅的問題,這個一聽就是詐騙了,因為政府不可能打電話來處理退稅,更何況還是假日」、「防詐騙最重要,不要信打電話的人,有問題直接打165或官方電話去問(官方沒人接就是詐騙)」。

更多新聞: 騎士遮牌不斷超車!下一秒被警察攔車開罰 網嗨:執法正確讓心情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