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應援」被MLB譽為藝術 盛讚:台灣人遇輸仍不氣餒
「台式應援」被MLB譽為藝術 盛讚:台灣人遇輸仍不氣餒。(圖/翻攝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台灣隊首戰敗給巴拿馬,但接著擊敗強敵義大利和荷蘭隊,拿下2勝1敗,然而昨(12)日對上古巴以1比7不敵對手,無緣晉級8強。在賽程中「台式應援」數次引起國際討論,MLB記者Matt Monagan更為此撰文這種加油方式稱為「一門藝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區「399運具搭到飽」4月上路 7月再納台鐵

Matt Monagan 描述他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觀看經典賽的過程,無論比數落後10分還是領先10分,台灣人都會熱情地為國家隊用力吶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忠誠的台灣人繼續為隊伍加油。」,Matt Monagan 更說「此景絕無僅有!」。

Matt Monagan 指出,台灣人會這麼熱情應援的原因,除了熱愛國家隊外,其中「啦啦隊」也扮演重要的腳色,由12至14人組成的啦啦隊帶領著球迷幫球員加油,「啦啦隊是球迷和國家隊的能量來源」Matt Monagan 這麼描述著。

Matt Monagan 訪問了台灣隊應援團團長Travis,他表示「即使我知道台灣落後了,內心是低落的,但我知道不能表現出來,我必須帶領球迷們重陣旗鼓,我的任務就是讓大家保持信心。」

而Matt Monagan更直接以「台式應援」是門藝術來形容台灣人對國家隊的支持。應援影片在推特上曝光後也引來國際網友留言「好喜歡台灣人的樂觀」、「美國也需要這種加油...」、「不像美國只在乎比數」、「我想去那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創321天新低!本土今增6435例 境外再添14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