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YTR嚐泰國豬腳飯「輕輕一扯就撕開」 大讚:味道贏過台灣
熱愛美食的YouTuber德瑞克,日前到泰國曼谷一家經營40多年的豬腳飯店,在品嚐其滷豬腳料理後,更表示味道勝過台灣。(圖/翻攝「德哥有隻阿肥貓」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豬腳飯是泰國常見的傳統美食之一,相傳是中國移民的華人研發而成,就連烹調手法和食材,也與中式料理相似。熱愛美食的YouTuber德瑞克,日前來到泰國曼谷旅遊,到訪一家經營40多年豬腳飯店。在品嚐其滷豬腳料理後,德瑞克直呼好吃,更是大讚「贏很多台灣豬腳。」

更多新聞: 與人妻「嘴對嘴」表演!妒夫突暴走痛扁魔術師 網轟:可怕的小氣男人

德瑞克等人點了豬腳飯、燒肉飯與綜合拼盤,當餐點上桌後,他驚嘆滷豬腳柔嫩鬆軟,叉子一推即化,且肥肉膠質豐富,甚至滷到發亮,看起來非常可口。在品嚐後,德瑞克形容滷豬腳味道就是「台北加台南」風味,吃下去不僅能嚐出醬香的鹹,還帶有一絲甜味,表示台灣人若前來試吃,肯定不會覺得突兀。

到訪曼谷40年老店!美食YTR嚐泰國豬腳飯秒驚艷 大讚:味道贏過台灣
德瑞克用叉子輕輕一扯,豬肉就被撕開了,肉質非常軟嫩。(圖/翻攝「德哥有隻阿肥貓」YouTube)
德瑞克透露,老闆將濕潤的湯汁,淋在泰國米飯上,不僅不會變軟爛,還能吃到粒粒分明的米飯。隨後他也品嚐綜合拼盤的滷大腸,也表示口感非常Q彈,因為大腸中的油脂刮得乾淨,吃多也不會膩。德瑞克忍不住讚歎,這裡的滷豬腳讓他吃得非常滿足,味道甚至贏過台灣。
到訪曼谷40年老店!美食YTR嚐泰國豬腳飯秒驚艷 大讚:味道贏過台灣
德瑞克形容,泰國滷豬腳的味道是台北加台南的綜合口味,又鹹又甜,且味道不違和。(圖/翻攝「德哥有隻阿肥貓」YouTube)
德瑞克透露,通常這家店賣完餐點後,就會結束營業,所以一下飛機就趕過來品嚐。由於來到店家的時間為下午3店,不是處於人潮巔峰時段,他與朋友才有機會吃到如此美味的豬腳飯,在曼谷的第一餐也無憾告終。

更多新聞: 假到同胞都吐槽!人民日報AI虛擬主播上線 中國網友笑:真人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