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為了好看?女性內褲「蝴蝶結」內行揭真實用途 網驚:長知識了
女性內褲「蝴蝶結」內行揭真實用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般常見的女性內褲都會看到有「小蝴蝶結」縫在上面,但這不僅只是好看用,有外國媒體透露這樣的設計是為了「分辨正反面」,而這樣的設計時至今日還存在,除了肉眼就能分辨之外,在暗處也能馬上摸出來是正面還是反面。

更多新聞: 這代iPhone還留著嗎?他以「192萬賣出」比一輛特斯拉還要貴

不是為了好看?女性內褲「蝴蝶結」內行揭真實用途 網驚:長知識了
有內行人解釋女性內褲蝴蝶結設計是為了分辨正反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外媒《鏡報》報導,有網友在美國論壇Reddit上發文詢問,「為何這麼多內褲的正中間都有小蝴蝶結,這傳統從哪裡來的?」,貼文一出立刻引發不少人熱議,報導指出,女性內褲的褲頭都會看到有一個小蝴蝶結,其實不只是大家認知的美觀,其實作用比想像中大,對此,有網友解釋「現代女性內褲縫蝴蝶結是因為可愛、純真,又有女人味;但在幾世紀以前,沒有電的年代,婦人早晨起床要在黑暗中匆忙著衣,內褲縫上蝴蝶結,能容易分辨哪邊是正面」。

真相一出,不少人大吃一驚,紛紛表示「我一直想知道那討厭的蝴蝶結是幹嘛用的,看起來有點蠢,但我學會忽略它,有趣的是知道了它的由來」,但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見,認為內褲有蝴蝶結有「象徵拆開禮物,增加愛愛時的情趣」,但也有人覺得這樣的設計並不方便「很煩人」,會將蝴蝶結取下來。

更多新聞: 藏壽司「祭出AI」對付屁孩!全程監控「口水、手摸」秒被抓評價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