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南韓遭淘汰找他出氣!轟2發滿貫砲「單場22分」5局扣倒中國
南韓經典賽第4戰對上中國,單場擊出2發滿貫砲,最終以22:2大獲全勝。(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曾獲得經典賽亞軍的南韓今年經典賽預賽被分發至B組,不過南韓本屆賽事表現不盡理想,首2場比賽敗給澳洲以及地主隊日本,僅第3戰贏過捷克,因此在第4戰開打前就已經確定淘汰。南韓今(13)日晚間與中國上演「中韓大戰」,南韓似乎想一吐被淘汰的苦悶,整場比賽敲出20支安打,還轟出2支滿貫砲,終場以22:2獲勝,在第5局就「扣倒」中國,提前結束比賽,也寫下單隊得分最多的紀錄。

更多新聞: 經典賽/收視率出爐!每3人就有1人看 「這投手」成收視最高點

南韓隊經典賽第4戰對上中國,前3局就打出猛烈攻勢,1局上半中國投捕出現狀況,發生暴投、捕逸等情形,南韓也抓緊機會敲安上壘,取得2:0領先。南韓2局上再進帳2分,到了3局上更是單局就敲出8支安打,還靠著2次保送成功上壘,推進壘包,南韓單局就灌進8分,取得了12:2的領先優勢。

經典賽/南韓遭淘汰放開打!轟2發滿貫砲「單場22分」扣倒中國
南韓單場敲出20支安打,以22:2大勝中國,還創下經典賽單場最高得分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到了4局上,南韓球員朴健祐轟出1記滿貫砲,一口氣清空壘包,將比分拉開至18:2,到了5局上,金河成也接力轟出滿貫砲,將得分累積至22分。而根據WBC規定,若比賽至5局時領先達15分,將提前結束比賽,也就是俗稱的「扣倒」,因此在第5局結束後,南韓以22:2擊敗中國。這場比賽也寫下單場最高得分紀錄,原先的紀錄保持人為2006年日本對中國的18:2。


經典賽/南韓遭淘汰放開打!轟2發滿貫砲「單場22分」扣倒中國
南韓隊單場轟出2支滿貫砲,不過在B組預賽成績為2勝2敗,依舊無緣晉級8強。(圖/美聯社提供)


南韓本屆經典賽以7:8惜敗澳洲,又以4:13輸給日本,第3戰才以7:3勝過捷克。不過南韓比完前3場比賽後,B組就確定是由4戰全勝的日本,及3勝1敗的澳洲晉級,因此南韓與中國的比賽可說是「爐主之爭」,最後在南韓暴打中國的情況下,驚險保住了分組第4名,免去墊底的危機。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致勝3支全壘打「全是原住民轟的」!網讚:血液藏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