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標準木」綻放 東京櫻花季提早開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今天宣布,東京正式進入染井吉野櫻的花季,不僅是全國最早,也和2020年及2021年,並列東京觀測史上最早的櫻花季。民眾除了期待能自由到各處賞花,各家業者也要搶佔這波賞花商機,還有業者推出粉嫩的賞櫻觀光巴士,讓遊客在賞花同時還能大啖美食。

更多新聞: 靈魂出竅?男子躺病床突心跳驟停 下秒1半透明物飄出嚇壞網

氣象廳人員說,「在此發表今天3月14日,東京地區的櫻花已經開花。」

3月14日午後,東京靖國神社用來判定染井吉野櫻,是否進入花季的「標準木」,枝上已綻放了5朵以上的花,宣告東京正式進入櫻花季。今年東京櫻花不僅是全國最早開,也和2020以及2021年,並列觀測史上最早的櫻花季。

加上日本取消各種防疫限制,民眾終於可在賞花時自由飲食,預料各地賞櫻景點,都將被人潮擠爆。但假使天公不做美遇上下雨天,東京也有地方讓民眾,在室內感受櫻花之美。

日本民眾說,「將櫻花和金魚結合在一起,非常的美麗令人十分感動,這大概是近來看到最令人感動的景象,有種搶先感受到春意的感覺。」

銀座百貨公司內的藝術水族館,盛開櫻花與悠游水中的金魚相輝映,呈現如夢似幻的浪漫美景。但能不受天候變化盡情賞花的地方,可不只有這裡而已。

TBS記者說,「旅客們正陸續搭上巴士。」

停靠在東京街頭的紅色雙層巴士,車廂內已被滿滿粉紅櫻花,妝點得春意盎然。

日本民眾說,「3、2、1出發!」

業者春季限期推出的觀光巴士行程,不僅會載著旅客前往各個賞櫻名點,車上還準備各種,以櫻花為主題的午茶甜點。

日本民眾說,「這超可愛的對吧?跟櫻花一模一樣!太棒了!我特地從大阪來也值得了,實在是超可愛的讓人很想拍很多照片。」

視覺與味覺的饗宴,讓行程一推出就吸引大批民眾預約,除了要盡情欣賞美麗櫻花,也要享受暌違已久的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證實將與習近平進行會談 日期、時間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