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出竅?男子躺病床突心跳驟停 下秒1半透明物飄出嚇壞網
YouTube頻道Odd Cactus,整理出幾個被攝影機拍到的「靈魂離開身體」畫面,讓網友們看得毛骨悚然。(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現代學者認為,根據道教的「死而不亡者壽」表示,人的肉體可能會因為壽命限制而死去,但其內在精神卻仍是永垂不朽,因此經過修練過後,就能讓靈魂離開肉體繼續活動,日前YouTube頻道Odd Cactus,整理出幾個被攝影機拍到的「靈魂離開身體」畫面,其中有一名年輕病患經過搶救後,原以為生命跡象已經穩定,不料下秒偵測心跳的儀器數值,突然呈現直線變化,監視器更拍到半透明人影身體離開後,病人便被宣告搶救無效的畫面,令網友們看得驚呼:「太恐怖了吧。」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演變「3打1擂台」 三峽警噴辣椒水完勝所有人


靈魂出竅?男子躺病床突心跳驟停 下秒1半透明物飄出嚇壞網
男子經過醫生救治後,讓生命跡象成功暫時穩定下來,不料在不久後,出現突發狀況。(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只見在眾多資料影片中可以發現,當人逝去的瞬間,便能看見一個半透明物質從身體中飄出,而其形狀有圓形、人形等,令人不經懷疑是否就是「逝者的靈魂」,甚至有一名病患被拍到,當他在失去呼吸後,便有一個人影直直從病床上坐起,隨即飄離現場,醫生們事後趕到現場時,已經來不及搶救。

靈魂出竅?男子躺病床突心跳驟停 下秒1半透明物飄出嚇壞網
從畫面中可見,有一個半透明身影從人的身體中竄出,令人懷疑是靈魂出竅的場面。(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而網友們看著這些影片,也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我小時候在河邊游泳溺水看過那道光,不過幸運被救起畫面中斷」、「我在基隆長庚經歷過」、「人在往生時,吐出最後一口氣,就是這現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熱情滿滿!日本正妹吃熱炒被隔壁阿伯請客 店員笑:在台灣很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