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重現SARS和平封院危機 林靜儀、吳欣岱受邀演出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2003年台灣爆發SARS,當年和平醫院封院,讓社會陷入恐懼,過了20年有影集改編當年過程,下午舉辦首映會,許多政治名人到場力挺,當年親身歷經和平封院的醫師林秉鴻,也現身分享。

更多新聞: 蘋果無預警上架「2款新品」!台灣終於開賣果粉嗨喊:真香

戲劇片段說,「什麼東西啊,我們做錯了什麼,我們也是人。」

和外面世界,僅隔一條封鎖線,醫護高舉布條,吶喊要走出醫院,彷彿回到2003年的和平醫院。

戲劇片段說,「我連讓他們彼此,見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我們只是醫生,沒辦法救所有的人。」

對抗陌生病毒,加上政治角力,疫情徹底失控封院,影集改編20年前SARS回憶。舉辦首映,許多政治名人相挺,歷經和平封院的醫師,也來到現場。

影集重現SARS和平封院危機 林靜儀、吳欣岱受邀演出

醫師林秉鴻說,「各科室幾個便當,然後會在電梯口交接,那有一次有一床就,推過來很急,說借過讓我們一起搭,那一床就是一個屍袋在上面,就是陸陸續續,有人在裡面死掉。」

無預警封院險境,歷歷在目,這次演員陣容還有她們助陣。

立委(民)林靜儀vs.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肺部雙側肺浸潤非常嚴重,我覺得這等一下,可能會插氣管內管,小孩週數太小這沒辦法。」

立委林靜儀,和基進黨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在戲裡本色演出,不過等到演員上陣飾演醫護,重演當年場景,坦言心情很沉重。

影集重現SARS和平封院危機 林靜儀、吳欣岱受邀演出

演員王彩樺說,「當下已經哭哭哭,一直哭到有一天我發現,我眼睛已經像蟾蜍一樣,就是真的很進入那個角色。」

場景深刻烙印演員心中,戲劇播出,也希望社會反思,記取歷史教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出現「霧淞現象」 絕美銀白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