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高金素梅「疑美論」 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沒人會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政壇屢屢有人操作疑美論,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因為疑美論而動怒,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美方對台啟動「學人計畫」,曾接受這項計畫的日本、烏克蘭,一個經濟泡沫、另一個被俄羅斯入侵,她認為美方介入,是假借民主的名義,殘害盟友來牟利。陳建仁聽不下去,反嗆高金素梅散播「疑美論」沒有人會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失聯上兵傳體力不支急找中國海警 邱國正:有耳聞但不會貿然說明

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立委(無) 高金素梅質詢表示:「我們不希望中國以所有飛彈,對準台灣,對台灣一再文攻武嚇,所以我們更需要和平,更需要備戰,和平需要我們自己有能力,備戰才能避戰,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啦,大家不會相信。」

不滿高金素梅「疑美論」 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沒人會信

行政院長陳建仁面色凝重,不斷跟立委高金素梅搶話,但他平常不都是暖男、好脾氣的形象嗎?原來高金素梅質疑美國派官員來台灣政府工作的學人計畫,過去接受的日本、烏克蘭,都沒有好下場。

高金素梅質詢:「所以誰在鼓吹戰鬥,誰在毀壞世界的和平?俄羅斯?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只要美國介入的地方,要不就是為了石油,假借西方民主去殘害其他國家,這樣子的美國需要派 ...。」陳建仁聽不下去,反嗆高金素梅散播「疑美論」沒有人會信。

高金素梅把日本經濟衰落、烏俄戰爭都歸咎於學人計畫,但日版學人計畫是在1995年啟動,當時日本的泡沫經濟已被戳破;烏克蘭版本則是在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之後才展開,綠營反批,中國的一帶一路,才是坑害盟友的陷阱。

不滿高金素梅「疑美論」 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沒人會信

立委(民) 許智傑說:「台灣跟美國都是民主國家,在尊重互惠原則下交朋友,跟中共一帶一路,假援助真借貸割地的做法不同,泛藍的立委要睜亮雙眼,不要幫中國一起扮演,乩童跟桌頭。」

高金素梅雖是原住民立委,但親中色彩濃厚,不僅花六年時間,取得北京中央民族大學民族系學士學位,經常發表自我矮化言論討好中國,2019年時她參加中國舉辦的「民族復興座談會」,高喊台灣、中國一家親,這次疑美論調,再添一筆。

更多新聞: 傳李四川接新北市長  苗博雅嗆:國民黨把雙北當禁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