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騎士控警「衝出」險撞 警公布影像反駁:明顯拒檢逃逸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的北宜公路,飆車案件頻傳,警方執行攔檢勤務,還引起民眾反彈,因為有騎士指控,員警突然衝到馬路中央攔車,差點造成車禍,但警方公布影像反駁,騎士明顯拒檢逃逸,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塵爆案傷者、前桃農棒球隊長求償 高院判677萬但八仙公司免賠

警方在北宜公路執行攔檢勤務,儘管揮了一下指揮棒,但騎士沒有停,隨即往左閃,差一點就撞上。

事後,這名騎士在網路上指控,怎麼會有警察,衝到馬路上攔車,如果沒有閃,肯定出車禍,更控訴這名員警,敲車還打傷人。

附近店家說,「警察來這邊攔檢,最主要是怕一些騎士來跑山,跑山的騎士騎得太快,有一些比較危險的動作,那基於安全的考量,他們會在這邊做臨檢勤務。」

北宜騎士控警「衝出」險撞 警公布影像反駁:明顯拒檢逃逸

事發在3月12日上午,北宜公路鬍鬚灣,員警執行防飆勤務,但警方的攔車方式,也引發爭議。

重機車友說,「會危險因為有些人,可能比較專注要專注路況,所以可能就分心,沒有辦法分心到那裡去。」、「視線會在下一個彎道,可是不會看這邊,那他突然衝出來的話,反而會更危險。」、前面有牌子說,前面有測速照相什麼的話,那他應該是直接取締就好,不應該出來攔查吧。」

面對民眾質疑,警方公佈欄查畫面澄清,當時有依規定吹哨,使用指揮棒示意,駁斥騎士的控訴。

新店分局坪林所長羅偉哲說,「以吹哨及指揮棒示意,本案普重機駕駛人停車受檢,為該車駕駛人拒絕停車接受稽查,並往新店方向逃逸,後續將依《道交條例》第60條,不服指揮稽查進行舉發。」

北宜騎士控警「衝出」險撞 警公布影像反駁:明顯拒檢逃逸

北宜公路彎道多,騎車稍有不慎,就可能出車禍,因為盤查爆發衝突,也不是第一次,去年有騎士不滿騎車時,1小時被攔3次,被質疑有改排氣管,想離開又被警方掏槍制止,這回警方攔車,再度引發車友不滿。

更多新聞: 小S曾代言iROO服飾告贏了 AROO商標侵權判賠2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