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農與翁章梁合照被盜 中國不肖商賤賣阿里山茶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嘉義阿里山高山茶也被一頁式廣告入侵,盜用茶農許峻榮與縣長翁章梁的合照,誆稱自產自銷低銷販售,誤導4名消費者下單,受害茶農發現後,立即在底下留言告知消費者這是盜圖,同時立即報警。警方追查IP位址來自於中國,目前已經下架。

更多新聞: 老外初次上中文課!口語會話挑戰樣樣通 網驚:已經快像台灣人的口音

一頁式廣告上頭寫著「請大家伸出援手!茶農自產自銷阿里山高山茶,全部低價處理」,還貼上茶農和嘉義縣長翁章梁的合照,取信於消費者。但照片上的主人許峻榮根本就沒有做這個廣告,而是遭不肖業者盜圖冒用。

茶農與翁章梁合照被盜 中國不肖商賤賣阿里山茶

遭盜圖茶農許峻榮說,「這個不肖業者利用買半斤送半斤,或是買一斤送一斤的方式低價買出,廣告下面還有消費者下單,我是告訴他們這個是被盜圖,然後切勿相信接著我就是有去備案。」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們希望所有的消費者,如果要購買阿里山的高山茶,請跟認識的茶農,或者跟當地的農會查詢,我想都可以買到正宗的好喝的高山茶。」

許峻榮是阿里山慈泰製茶廠的第2代茶農,遭盜圖的照片是去年(2022年)6月他參加大阿里山茶區烏龍茶製茶競賽時,得到季軍,與縣長翁章梁的合照。他立即在個人臉書發文澄清,此網站是假的,請大家幫忙檢舉。同一時間也立即報警,警方追查ip位置是在中國,在調查過程廣告已經下架搜尋不到。縣長翁章梁也特別出面呼籲。

茶農與翁章梁合照被盜 中國不肖商賤賣阿里山茶

警方調查,目前有4名消費者下單,所幸都還沒收到貨付款。阿里山高山茶享譽國內外,經常遭不肖業者仿冒,去年底中央推動茶葉強制溯源政策,今年(2023年)1月開始,茶農生產的茶葉,標示為台灣茶的,都要貼上追溯條碼,確保國產茶和茶農的聲譽。縣府建議,民眾可到梅山農會和阿里山農會網站購買,切勿相信一頁式廣告。

更多新聞: 別再「放火」! 達人盤點「掃墓三寶」助攻清明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