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初次上中文課!口語會話挑戰樣樣通 網驚:已經快像台灣人的口音
定居台灣的老外艾倫(圖左二)與朋友挑戰中文課堂與考試,4人的表現也讓網友驚呆,認為程度非常好。(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繁體中文是全世界最難學會的十大語言之一,許多外國人都被它的複雜的文字筆畫,還有發音所困擾。定居台灣的老外「艾倫」日前與好友方仕華、安德烈和Prozzie,一起到語文學校,挑戰中文課及語言考試,看看在這之中,誰的中文能力最好。

更多新聞: 真材實料!踢館Toyz手搖飲被「這1杯」征服 他大讚:開200間沒問題

然而在開始前,艾倫卻耍小心機,拿出事先準備好的Hello Kitty娃娃送給老師,同行朋友見到後,也不甘示弱掏包包,拼命找出能送給老師的東西。其中,還有人將剛買的烘乾機專用去靜電紙遞上,讓老師忍不住被4人的熱情逗笑了。

老外在台首次上中文課!口語會話挑戰樣樣通過 網友呆了:好到讓人驚訝
見朋友紛紛送禮給老師後,方仕華(圖左)將自己剛買的去靜電紙,送給老師當見面禮。(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在語言考試前,老師先教導一些基本單字和會話,再通過繞口令熱身,才讓他們進行各項中文考試。當老師在舉例喝的單字時,儘管句子是以喝酒造句,可配圖卻是用小女孩喝牛奶的照片,讓他們紛紛糾正老師,小朋友不能喝酒,老師隨後也笑著解釋:「不是她喝酒,是你們喝酒」。

老外在台首次上中文課!口語會話挑戰樣樣通過 網友呆了:好到讓人驚訝
老師笑著向4人解釋,配圖只是舉例,不是表示小孩喝酒。(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通過一系列練習和測驗後,最終為在補習班任教的安德烈高分勝出,而課堂結束後,老師也給予4人一些評語,指出外國人學中文,多數會有聲調和詞彙量少的問題,不過艾倫一行人中文程度都很好,大讚他們都很棒。

看完影片後,許多網友被他們在開頭中,送禮給老師的行為逗笑了,表示「實在太有趣了,大家想巴結老師紛紛送出禮物」、「大家巴結老師送禮物的橋段也太好笑了」、「送烘衣服用的靜電紙也太有才了。」但也有網友針對4人的中文水平,給予評價和鼓勵,「學語言一直都很不容易」、「中文真的不好學,你們願意開口說,就表示你們都很棒,都值得拿第一名」。

更多新聞: 台灣味「注音符號郵票」首度發行!10地名+特色「超Q圖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