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國軍沒蛋改喝豆漿」 邱國正:不要誤會!沒說不准吃蛋
邱國正強調,「沒有說蛋沒有了改喝豆漿」,軍中沒有說不准吃蛋,不要誤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雞蛋供應議題持續延燒,又傳出農委會要用豆漿和國軍換雞蛋,農委會昨天澄清是加碼喝豆漿,維持每日供應14萬顆雞蛋給國軍。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也強調,「沒有說蛋沒有了改喝豆漿」,軍中沒有說不准吃蛋,不要誤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3年 中國3/15起恢復審發外國人入境簽證

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軍因為缺蛋才改喝豆漿?邱國正說,特別要澄清,「沒有說蛋沒有了改喝豆漿」,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漿做為補充。

邱國正指出,軍中沒有說不准吃蛋,跟外面民間一樣,每人一顆荷包蛋可能現在改成炒蛋,軍中可以執行比較徹底的原因是,單位開菜單主官可以檢驗,而副供站也可以做流量管制。

邱國正強調,有和承辦單位說不能訂100顆打折變60顆,是要檢驗雞蛋的用途,「如果是炒蛋不能減」,不是沒蛋可吃。邱國正直呼,「媒體有時候下標我看苗頭不對,好像從今天開始沒有蛋連喝6禮拜,沒有這個狀況,不要誤會!」

更多新聞: LIVE/故宮國寶圖檔驚傳遭駭! 故宮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