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22分!韓國經典賽狂勝中國 「不講武德」中網惱羞:對日本就唯唯諾諾
世界棒球經典賽,確定首輪淘汰的韓國與中國,13日晚場交手,然而韓國直接橫掃20支安打,暴打中國讓部分中國網友相當憤怒。(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A組及B組結果都已出來,3月13日前,已經確定首輪淘汰的韓國與中國晚場交手,上演「爐主之爭」,然而韓國直接橫掃20支安打,其中還有兩名球員轟出滿貫砲,以22比2,在5局內「扣倒」中國,改寫經典賽單隊最多分紀錄。

更多新聞: 鄭宗哲扛經典賽開路先鋒!20歲旅美潛力驚人 球探:大聯盟水準守備


暴打22分出氣!韓國經典賽狂勝中國 「不講武德」中網嗆:對日本就唯唯諾諾
韓國隊局局棒打中國得分,4局上,36歲的韓職全壘打王朴炳鎬轟滿貫砲,單局進帳6分。(圖/美聯社)

韓國隊像是為了止步首輪而出氣,局局棒打中國得分,尤其第3局一口氣灌進8分, 36歲的韓職全壘打王朴炳鎬,4局上轟滿貫砲,單局進帳6分,5局上則有金河成滿貫砲進帳4分,將得分累積到22分,超越第一屆2006年日本18比2中國,以及本屆加拿大18比8英國的單隊得分紀錄。

暴打22分出氣!韓國經典賽狂勝中國 「不講武德」中網嗆:對日本就唯唯諾諾
5局上金河成滿貫砲進帳4分,將得分累積到22分,改寫經典賽單隊最多分紀錄。(圖/美聯社)

然而此戰賽前已確定日本、澳洲晉級,中韓對決是分組爐主之爭,而韓國最後暴打中國,避免墊底。但有中國網友見此大比分差,惱羞成怒留言,「對日本唯唯諾諾,對中國重拳出擊」、「原來不講武德了,實力領先對手很多要手下留情」,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不認真打才是真的看不起阿」、「在韓國棒球算是國民項目,輸成這樣也正常」。


更多新聞: 日本棒球教練直呼「台式應援有點吵」 洋將逆風笑稱:球賽變得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