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購屋被寫是中國人!台男強調國籍一定要改回台灣:以免合約失效
長居越南的台灣YouTuber強尼表示,倘若國外購屋,買房人國籍被記錄成中國,可能會導致法律失效,建議詢問是否能改成台灣。(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因為特殊國際問題,不了解台灣與中國差異的外國人,有時會誤將台灣人當成中國人,以致部分台灣人在國外生活時,常會面臨許多誤解,甚至會影響自身權益。長居越南的台灣YouTuber強尼,日前陪同好友德瑞克,到越南平陽簽約買房。有異地購屋經驗的強尼表示,如果建商在合同中,買房人國籍被記錄成「中國」,還必須主動詢問是否能改成「台灣」,以免合約失效。

更多新聞: 台灣隊雖敗猶榮!台南Josh大讚打出風采 要球迷帶著感動「繼續看棒球」

強尼透露在越南買房,外國人是以第三方租賃期約執行,與建商承租50年房子的概念,所以選擇信譽好又穩健的建商,會降低許風險。再來,台灣人的國外購屋合約上,國籍如果被記錄成「中國」,在考量影響法律效力的可能性,建議詢問顧問,是否能將買屋人身份改成「台灣」。

越南購屋被寫是中國人?網紅強調國籍一定要改台灣:怕法律失效
強尼提醒,在越南簽約買房,必須檢查是否所有合同都有簽署,避免造成問題導致拖延交屋。(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簽約時,強尼強調,首先要確認建商的付款條件與時間,例如首付的金額是多少,還有付款時,是否允許國外匯款、或只接受本地帳戶轉帳。隨後強尼提醒,由於需要簽署的合約很多,所以如果對於條例有任何疑問,記得要當面提出來討論,也要確認好是否已經簽署所有合約,避免造成漏簽問題,導致購屋程式被拖延。

越南購屋被寫是中國人?網紅強調國籍一定要改台灣:怕法律失效
強尼建議,可以向建商詢問,所購買的方案有附什麼家具,好評估裝潢成本。(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強尼表示,倘若簽約過程一切順利,在與建商討論裝潢問題時,要多加留意與監工,以避免交接成屋後和預想結果落差大。強尼最終也提醒,由於購屋的建案不同,可以先與建商詢問,交屋後會附上的傢俱有哪些,這樣也能更精準地估算,過後的裝潢的成本與風格。

 影片發布後,網友留言表示,「說明的蠻清楚,吸收好多知識」、「謝謝強尼哥分享」、「讚讚,實用」、「原來越南也不便宜」。

更多新聞: 斜槓當YTR竟遭網友嗆好好讀書 台大正妹難過嘆:辛苦熬夜沒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