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150國?實測中國護照含金量 男入境大馬慘遭遣送嘆:又上當了
中國旅人阿利日前試圖用落地簽的方式,從泰國和馬來西亞邊境入境馬來西亞,沒想到最後卻遭到大馬海關遣送。(圖/翻攝「阿利環球旅行」快手)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戴斌日前在中國「兩會」受訪時,稱「中國護照含金量越來越高」,還與150多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引發國際討論,更有中國民眾對此躍躍欲試,好奇中國護照含金量的真實性。日前1名正在泰國自行車旅遊的中國旅人,3月10日試圖從泰國和馬來西亞邊境,以落地簽證的方式入境馬來西亞,沒想到馬上被拒絕入境讓他相當無奈,打算在馬來西亞邊境關卡就地過夜,等到電子簽證發下後再入境,沒想到卻被海關發現遭到遣送回泰國,讓他直呼:「又上當了!」

更多新聞: 小粉紅坐等免簽來台!中國人妻冷回「下輩子吧」 網讚爆:不要來謝謝


免簽150國?實測中國護照含金量 男入境大馬慘遭遣返嘆:又上當了
阿利從網路上得知可以用落地簽,從陸路方式入境馬來西亞,沒想到最後的結果讓他傻眼。(圖/翻攝「阿利環球旅行」快手)

3月10日中國旅人阿利,因在網路上看到攻略,說可以透過落地簽的方式,從泰國陸地通過馬來西亞的邊境,只見阿利興高采烈地騎著腳踏車,來到泰國邊境小鎮貞夫鎮,並事先將泰銖換成馬幣,再拿著中國護照與中國禮遇通道合照,進入大廳準備入境馬來西亞,沒想到不一會兒畫面一轉,阿利就宣告此次的嘗試失敗,而且他因為已從泰國出境,原先的泰國簽證已作廢,所以回不去泰國,只能先待在馬來西亞邊界關卡。

免簽150國?實測中國護照含金量 男入境大馬慘遭遣返嘆:又上當了
阿利躍躍欲試從泰國貞夫鎮前往馬來西亞,沒想到最後遭到馬來西亞海關遣送回泰國,護照上還被蓋上拒簽章。(圖/翻攝「阿利環球旅行」快手)

無奈的阿利選擇上網辦電子簽證,準備等簽證下來再入境馬來西亞,他則決定原地過夜,沒想到馬來西亞的海關不只拒絕他入境,也無法讓他待在原地,海關最後騎著摩托車,給他一份證明文件,將他遣送回泰國,阿利無奈表示,「以後不要再相信網上攻略!」還出示自己護照被蓋了拒簽章的畫面,提到自己就算電子簽證發下,也無法再從這個入口進入,只能選擇坐船或是坐飛機進入馬來西亞。

更多新聞: 2023最強護照排名揭曉!台灣列72名狠甩中國 「1國家」狂升34名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