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回不了家!台灣尪回英國遭攔查「原因曝光」 妻子嚇到心臟快跳出來
英國YouTuber Lucy,與台灣老公和家人到法國遊玩,不料回程時,竟發生簽證問題,原因曝光後,讓所有人震驚不已,差點回不了家。(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出國旅遊最關心的除了航班、住宿、旅費等考量,「簽證問題」也時常成為影響出國旅遊計畫的關鍵。英國YouTuber Lucy,近日與台灣老公Alex及兩個兒子回到英國,期間一家四口到了法國旅遊和探望爺爺,不料要回英國的時候發生狀況,在法國港口做入境檢查時,Alex的台灣護照,被相關人員誤以為是中國的護照,並懷疑有簽證問題,阻攔Lucy一家人坐船離開,他們只能緊張坐在港口邊等審核,希望能夠順利回家。

更多新聞: 英國小鎮藏台灣美食!混血童想念家鄉味 狂吸牛肉麵:吃最快的一餐

差點回不了家!台灣尪回英國竟遭攔查 原因曝光妻子嚇到心臟快跳出來
Alex認為之所以會有簽證問題,是因為檢查人員分不清是台灣還是中國的護照。(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英國YouTuber Lucy近日與台灣老公Alex和兩個兒子,一家四口到法國旅遊,不料在回程時卻遇到簽證問題。Lucy說他們逛完西北部城市「莫爾萊」後,就坐火車要到「聖馬洛」搭夜船回英國,結果在港口做入境檢查時,Alex的護照被檢查人員認為有異,說台灣人需要簽證才能進入英國,而當下Lucy和Alex感到很奇怪,因為據他們所知,台灣人進入英國不需要簽證,認為檢查的人應該是將「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搞混,然而當下一家四口還是被留下,只能看著其他乘客一一上船。
差點回不了家!台灣尪回英國竟遭攔查 原因曝光妻子嚇到心臟快跳出來
檢查人員核對了護照上的戳章後,得知台灣人入境英國不需要簽證,Lucy一家人也得以順利回家。(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Lucy表示在當下非常不安,因為看到其他人都已經上船,只剩下他們四個人還在港口被審查。相關人員忙著確認政策和檢查入境紀錄,Lucy在那個時刻又更加焦慮,形容心臟都快要砰砰砰的跳出來,她說:「就算你知道你是對的,但他們不確定你是對的,還是讓人非常緊張!」好在最後檢查人員發現,護照上有一週前入境英國的簽章,他們才明白從台灣進入英國不需要簽證,因此也就讓他們通過了。

對於台灣國民入境英國是否需要簽證一事,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公布的官方資料說明,我國人自2009年3月3日起,持用內載有我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我國護照,且效期在六個月以上者,赴英旅遊、探親、遊學、參加會議、洽辦商務,於12個月內停留不超過六個月,均可享免簽證入境待遇。國人若擬赴英停留超過6個月,或係依親生活、定居、工作或攻讀學位等,仍須先辦妥相關簽證,持以入境英國。

更多新聞: 維護龐貝古城遺跡 義大利派「咩咩除草機」吃光雜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