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明登記黨內總統初選 呂秀蓮祝福: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2024總統提名作業起跑,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已派人領表,將於15日上午登記參選。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4)日被問到是否會領表時表示:「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讓年輕人加油。」呂秀蓮也認為賴清德的從政閱歷非常完整,因此給他加油跟祝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增9860例 境外再添225例、死亡28例

呂秀蓮今赴立法院拜會各黨團,邀請立委參加「北區民間國是會議」。她接受媒體聯訪時問到,民進黨初選有領表?呂秀蓮表示:「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讓年輕人加油」,不過年輕人也不要過度強調世代交替,好像老人都離開位子讓給年輕人,換一個詞叫世代接力,任何事情老中青都應該薪火相承、世代接替,大家來接力。

此外,媒體也問到,賴清德領表要去登記了,會全力支持嗎?呂秀蓮說,希望信賴全民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民進黨一片團結、一片和諧,她和賴清德同樣有副總統資歷,格外給他加油跟祝福,他的從政閱歷非常完整,各方面大家可以檢驗,祝福他。

媒體追問,「賴清德的傾聽之旅有跟您預約?」呂秀蓮指出,賴清德知道她現在是希望藍綠融合,越超然越公正,促進國內和諧很重要,同島一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唱〈突然好想你〉恐侵權被酸爆  警方︰已暫停播放